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送月饼、聊家常,链家志愿服务队看望社区独居老人

2017年09月29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中秋将至,对于北京酒仙桥街道的7位独居老人来说,这个节日却与往常有些不一样:9月28日上午,链家志愿服务队员来到老人家里,为他们送上月饼、水果等生活用品,陪伴老人共庆中秋。

节日看望社区独居老人,只是链家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的其中之一。链家志愿队日常为居民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爱心图书捐赠点、便民饮水、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询路指引等便民服务。

员工自发捐赠,让孤寡老人不再孤独

上午11点,刚打开门的张阿姨眼前一惊:几个身着蓝色志愿服务队马甲的链家经纪人,提着水果、月饼等礼物站在门外,笑呵呵地说:“中秋到了,我们来看看您”。看着面前的一张张笑脸,她止不住地说:“谢谢,谢谢。” 今年60岁的张阿姨,刚退休不久,就迎来了老伴、孩子相继离世的晴天霹雳。独居多年的她,每当遇到节日都显得落寞不已。

这次,链家志愿服务队送爱上门,与老人一起吃月饼、过中秋,还为老人打扫了房间。临走前,张阿姨的脸上露出了不舍的神情,“明年你们再来看我!”这是她和链家志愿者们的约定。

据了解,链家本次看望老人的物品都是链家员工自发捐赠,他们将一点一滴的爱心汇聚成浓浓的情谊,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与关怀。后续,志愿者还将与老人们结成“一对一帮扶”对象,真正为老人们解决日常问题,做到常态化志愿服务。

持续深耕社区,强化八大便民服务

本次看望社区孤寡老人,只是链家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的一部分。链家志愿服务队已加入“志愿北京”专业平台,将围绕社区公益服务、节日公益活动、日常便民服务以及便民服务日等服务展开,形成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体系。

倚靠在全国拥有15万经纪人和超过8000家门店的线下优势,2014年,链家就启动了“链家在身边”社区公益项目,在全国32个城市的链家门店为居民免费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爱心图书捐赠点、便民饮水、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询路指引等8项便民服务。链家的15万经纪人都是服务社区的志愿者,他们正努力成为居民的“社区好邻居”。

在社区里,链家志愿服务队计划每季度举办一次社区房产交易知识科普讲座,资深经纪人作为志愿者在社区进行房产知识宣讲、房产风险防范、房产权益维护等演讲。每年的9月22日被定义为链家“便民服务日”,届时,志愿队成员将统一着装,上街开展整理单车、美化环境、为百姓送水等服务。

链家副总裁、链家公益负责人贾生平表示:“在不断创新公益方式的过程中,链家聚集内部经纪人,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公益,我们不仅承担着一个企业的责任,更承担着千万家庭的责任。”走过公益11年的链家,始终坚持“链更多爱 暖更多家”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成为居民的“社区好邻居”,将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房广文)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