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4万余人已办理居住证签注

匡小颖
2017年09月30日09:52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4万余人已办理居住证签注

  根据去年10月1日起实行的居住证制度,居住证有效期一年,到期应到公安机关办理签注。本市公安机关从今年8月末正式启动居住证签注业务。一个月以来,截至9月28日,已为居住证有效期将满一年的41438名群众办理了签注业务。同时,北京暂住证已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十一”起再无有效期内的暂住证。

  8月末,本市公安机关正式启动居住证签注业务,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公安机关推出了三项便民服务措施。第一项是居住证签注业务的办理时间延长一个月。第二项是,居住地址未发生变化的持证人,可自主选择任意户籍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签注。第三项是,“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可办理居住证签注。

  其间,广大居住证持有人对公安机关推出的三项居住证签注便民服务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并积极响应,共有38101名群众就近或在居住地所属派出所办理了签注,另有3337名群众依托“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办理了网上签注业务。

  特别是推出“网上签注”业务后,一个月内“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关注量激增,迅速达到了38.4万人、注册用户达到了3.6万人。

  公安机关提示,一是请已申领居住证的来京人员,要关注本人居住证有效期限的截止日期,及时办理签注手续,以免影响在京的居住和生活。二是居住证持有人在证件有效期满前后共有60天的时间办理签注业务,请自行选择办理签注方式并合理安排本人时间,避免在派出所办证窗口扎堆、排队。三是鉴于居住证制度已经替代了暂住证制度,2016年9月办理的暂住证,将于今年10月1日前到期。请目前仍持有暂住证且继续在京生活居住的来京人员,按照《北京市办理暂住登记和居住证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及时到居住地所属流管站或派出所或通过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申领居住登记卡或居住证,方便本人持有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享受政府提供的服务和便利。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