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和昌勾勒千亿规模蓝图:将通过大型并购加速企业发展

2017年10月02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徐倩)在133亿元收购莱蒙国际8个项目的40天后,和昌集团董事长武磊首度披露了与莱蒙国际合作的进展,他表示目前合作尚处于交割期,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完成项目交割。

武磊还透露,与莱蒙国际的并购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和昌将开启大规模并购的方式来进行弯道超车。

“凭借企业自然生长和原有的发展模式,很难在短时间内取得大规模的突破,如果和昌想在未来实现弯道超车,大规模的并购是发展的路径。”武磊称。

和昌式并购:坚持三原则

去年年底,武磊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希望未来布局扩至20个城市,每个城市实现50亿的销售,在2020年达到千亿规模。

作为刚刚实现百亿销售额的中小型房企,和昌的千亿目标让外界感到惊讶。如果3年内实现千亿目标,意味着和昌至少需要保持6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

对此,武磊显得胸有成竹。武磊介绍,今年年初,和昌和国际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共同研讨出未来和昌实现千亿目标的发展路劲——做大型并购,实现弯道超车。

与莱蒙国际的合作就是一个信号,和昌全面开启并购式发展策略。

武磊表示,和昌在并购上坚持三项原则:“一是,战略契合,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华南的布局,而莱蒙的重仓就是在深圳,部分在长三角,符合我们的战略规划;第二,我们看中资产包的质量,项目定位和布局;第三,在合作时,考量自身的能力和资源是否支持,而莱蒙国际的合作刚好就满足这三个原则。”

记者注意到,近两年和昌集团正通过合作并购等方式快速扩大规模,此前已借此获得了大概3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而借助莱蒙国际的合作,和昌目前已实现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四大区域的全国化布局,并在郑州、洛阳、合肥、武汉等14个城市拥有40多个地产项目。

坚持合作 避免“蛇吞象”

做大型的并购,往往对企业的资金实力要求较高。那么,如何保持发展的速度和安全之间的平衡呢?

武磊称:“在并购时要考虑自身的财务承受能力,我们会坚持以自有资金为主进行投资,尽量避免使用过高的财务杆杠。如果并购目标体量较大而又优质,难以独吞的话会积极寻找合作方共同开发。”

目前,和昌集团的负债率维持在70%左右,处于行业内相对较低的水平。在收购莱蒙国际后现金储备仍然宽裕。

“目前,我们的融资成本控制在8%以内,且正在试图降低融资成本。” 资金优势的加强也为和昌未来的规模加速扩张进一步打下基础。

此外,在采访中武磊也表示,和昌在冲刺千亿规模的道路中,也会积极进行多元化的尝试,比如在长租公寓、文旅地产、特色小镇等方面布局,抢占产业发展的风口。

据悉,今年和昌的销售目标为200亿元。武磊透露,下半年会有更多项目推出,有信心完成全年的目标。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