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亮相第十六届住博会 以科技促进装配式建筑行业绿色发展

2017年10月16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本届住博会以“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卓达集团作为国内装配式建筑领域领军企业应邀参展,仅开幕式当天就吸引了国内外300多家政企客商洽谈合作,中央电视台等众多中央级媒体竞相报道,成为建设领域落实绿色创新发展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

卓达用科技实力推动建筑行业进步

与往届稍有不同,本届住博会更加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和前瞻性,将国内外最新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和部品作为重点展示对象。倡导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的卓达集团携最先进装配式建筑材料及工艺亮相展会,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建筑科技的饕餮盛宴。

步入卓达展厅,卓达的科技实力映入眼帘,一座绿色圆竹抗震生态建筑尤为引人瞩目。“卓达圆竹建筑是以原生毛竹为主要材料,经过物理防蛀专利技术处理,使用寿命完全符合国家规范要求。同时,卓达圆竹建筑可抗九级地震烈度且天然净化空气,拥有安全、舒适、耐用等特性,特别适合旧城及棚户区改造。”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让很多与会者驻足察看,近百平米的展厅内,前来洽谈的国内外客商络绎不绝。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具有很强的科技代表性,将建筑发展带到了一个新纪元。自产、自研、自销的一条龙模式既彰显了企业实力,也标志着我国装配式建筑产业日趋成熟、完善。”展会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专程莅临卓达集团展厅参观,对卓达集团在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领域取得新突破、新成就予以高度肯定。

除了现场展示的卓达圆竹抗震生态建筑、新型绿色墙体材料之外,卓达集团还向业内外人士介绍了集“固废原料制备、建筑板材制备、建筑部品制备、建筑智能装配”于一体的四合一“造楼机”体系及箱筒、轻质大板等最新建筑科技。据了解,卓达集团目前已参与编制了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四部国家标准,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12074项,获得专利证书2845本,是国内外建材和建筑领域名副其实的“专利之王”。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备受市场青睐

开幕式当天,卓达展位前人头攒动,许多来参观的客商纷纷步入卓达展位咨询了解,期望能够与卓达集团展开深入详实的合作。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已经非常成熟完善,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与卓达集团在未来展开合作。”来自四川的建筑商王利伟在参观完卓达展厅后满脸兴奋,“我第一个参观的就是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展厅。在我的老家四川广安,卓达集团已经将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实地应用到当地的项目中,通过今天的现场了解,我非常期待能在自己的项目中应用卓达的技术。”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取得的成就令我对中国装配式建筑发展感到惊叹。”来自荷兰的外宾Bram在展厅的卓达阳光国际二期建筑模型前由衷赞叹。这个模型的实际工程全部采用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建造,将达到中国绿色建筑的最高标准。他表示,非常期待卓达集团能够进驻荷兰市场,共同推进荷兰装配式建筑发展进程。

当天,共有来自俄罗斯、荷兰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代表共计数千人次造访卓达展厅,逾300家政企客商与卓达洽谈合作。多家媒体聚焦卓达在绿色装配式建筑、实现绿色发展、推动产业扶贫等领域取得的卓越优势和成功经验,予以全程追踪报道。

以新兴产业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实施

除了先进的建筑科技实力外,卓达独创“三产联动”全区域大开发模式同样备受关注。卓达以新生产力助推精准扶贫和特色小镇建设,切实将“精准扶贫”战略落到实处。

“卓达不是单纯的建筑商,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更不仅仅是企业赚钱的工具,产业扶贫、产业报国才是植根卓达集团灵魂深处的企业发展理念。”卓达绿建集团总裁刘锋表示,卓达集团在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实现绿色发展、推动精准扶贫等领域为全国树立了典范。

据悉,在四川广安丁坝村,卓达集团启动了三产联动扶贫模式示范基地建设。通过发挥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卓达富硒农业等先进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导作用,让连片贫困地区彻底“改穷业,拔穷根”,为中国精准扶贫事业提供“卓达方案”。

目前,卓达已经在四川广安、黑龙江肇东等全国数十个地区实施通过新兴产业推进精准扶贫战略,形成了稳定长效的脱贫机制,为我国扶贫开发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政策加持下卓达正实现快速发展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本届住博会以‘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引导房屋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促进我国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住博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抓手,各地政府相继建立健全了装配式建筑政策体系,确保住建部印发《“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中提出的“十三五”期间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目标实现。“作为普及绿色建筑的捷径,装配式建筑企业正迎来发展春天。”住建部专家说。

“在政策红利和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下,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刘锋认为,在政策支撑下,我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稳步快速提升,绿色建材、建筑等相关领域企业正在实现高速发展。卓达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实现装配式建筑技术的新突破,必将在住宅产业化和建筑工业化领域实现长足发展。

紧跟国家战略,为中国建筑业转型发展寻找新出路,卓达集团正在以一种独特的发展模式,用企业的快速发展回馈社会。面对新常态下不断变换的市场形式,卓达集团将以国家战略政策为指引,执着“产业报国”的使命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断践行企业责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