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健康中国,金海湖助力抗衰产业发展

——世界抗衰老峰会首次在京举办 

2017年10月16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发布,一个全新概念以白纸黑字的形式进入人们视野,落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健康中国。

健康中国进行时

为了加快实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个纲要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也提出了行动纲领。抗衰老医学作为一种全新的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新模式,尊重个体差异、坚持以人为本,具有科学性、循证性、系统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必将为人类的健康长寿作出重大贡献。

伴随“十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我国大健康产业迎来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据了解,在多数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5%,而在我国,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5%,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目前,美国健康产业产值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而中国健康产业的年收益仅为900亿美元,市场空间巨大。

集全人类智慧,助力中国健康产业

希望青春永驻是人类的天性,抗衰老更是医学界长久以来的课题。

10月9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单位的指导支持下,首届金海湖·世界抗衰老峰会在北京金海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隆重召开。特邀世界级的专家、学者以及所有致力于发展生命健康及抗衰老事业的人们一起践行医养结合,共襄生命之美。

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主任肖子华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主任沈昕

峰会于2017年10月9-10日在北京金海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隆重召开,以“共襄生命之美”为主题,特别邀请到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阿达·尤纳斯(Ada Yonath)女士与爱德华·莫斯( Edvard I. Moser)先生,以及来自于梅奥医院、哈佛医学院、欧洲预防中心等20余名业内顶尖人士与我们共同参与,带来抗衰老、基因、干细胞、医美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助力全球大健康抗衰产业发展。

峰会现场

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尤纳斯Ada Yonath女士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斯 Edvard I. Moser先生

最近20年,人类对科技、对医疗等行业,都有了裂变式的创新与发展。中国也把医养结合,当做了一个国家战略去全面推行。未来人们将活得更加快乐、更加健康、更加持久。此次大会集中了来自全球的最顶级的科学家,齐聚一堂,整合全球抗衰老生物医学信息,深入研讨前沿技术,发布最新研究成果,解读衰老奥秘。

健康产业重在四大部分:健康资源梳理、主导产业发力、产业平台打造及健康系统构建。此次大会在卫计委的引领下,打算打造若干个医养结合四位一体的机构,集教育、培训、认证的机构,同时,准备打造研究机构,涉及到干细胞、免疫细胞、端粒酶等很多的领域。

大健康产业不同于传统医疗产业发展模式,是一种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治——养"一体化的模式。本次峰会目标在于集全人类智慧,助推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为行业做出表率。

峰会现场启动仪式

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选定北京金海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为永久会址,依托金海湖绝美的湖光山色与金海湖121国际抗衰老中心,汇集全人类智慧,精心打造的国际高端医疗度假平台和抗衰老健康管理平台。

金海湖风景区距离市区85公里,占地22平方公里,拥有水域面积6.7平方公里,与西湖面积等同,是北京市最大的综合性水上娱乐主题公园。金海湖森林覆盖率达95%,PM2.5长年平均值27.5,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2067个,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也是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金海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是一处集湖光山色、舒奢酒店、顶级康养为一体的高端医疗度假抗衰老基地。(何倞倞)

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联席主席、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