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地发布康养产业战略规划 拟投资200亿2年内完成全国布局

2017年10月1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徐倩)日前,绿地控股(600606.SH)正式发布康养产业战略规划,绿地康养产业集团(以下简称绿地康养)揭牌。

据了解,绿地康养将全面负责绿地 “医康养”大健康核心产业平台建设,参与大健康领域的“医康养”产业项目的开发与运营,承担绿地健康养生示范区“康养居”建设。

其中,绿地康养居酒店计划投资200亿,两年内在全国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及周边、旅游度假区等区域开工100家,五年内在国内外形成500家连锁,同时对优质康养资产推进资产证券化。

绿地控股正式发布康养产业战略规划。(主办方供图)

根据绿地康养产业战略规划,绿地康养将依托绿地房地产主业优势,致力于医疗产业、养老产业、健康管理产业发展,通过商业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以大数据驱动的全生命周期、全 方位健康管理服务为纽带,打通医疗体检、旅居养老、健康保险、智能设备等健康产业上下游,建设一流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平台,打造中国一流的健康品牌,树立健康行业服务标杆,成为国内健康产业领军企业。

绿地康养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地康养的主打产品“康养居”将依托绿地遍布世界的地产主业优势,以社群为纽带,以“医康养游娱学”六大主题内容为特色,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和行业领先的高品质服务标准,构建“全托型”一站式旅居养老服务平台。

据悉,绿地康养居酒店首期将落子上海、武汉两地,三亚、成都、济南、郑州等地酒店也将于2018年内投入运营,两年内在全国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及周边、旅游度假区等区域开工100家,五年内在国内外形成500家连锁,计划总投资200亿元。

而大健康产业也将为绿地的特色小镇、重点区域项目等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健康产业运作,成为绿地主业升级的重要引擎之一。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指出:“对企业而言,关键在于如何充分发挥现有产业优势,找准康养产业的切入点,实现‘1+1>2’。绿地已率先布局,今年上半年康养产业战略破题,筹建推进‘医康养’核心产业平台建设。”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