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办公空间刮起“乐活风”  松石资本打造有“温度”的写字楼

2017年10月20日06:4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办公空间刮起“乐活风” 松石资本打造有“温度”的写字楼

  虽然汹涌而至的联合办公大潮方兴未艾,尘埃未定,但其突出强化的共享理念已然正在落伍。办公空间变革阔步向前,集办公、社交、娱乐、分享、健身等功能于一身的“乐活”办公空间,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北京、上海等地。位于北京北二环的雍和宫壹中心,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雍和宫壹中心隶属航星园,同时享受中关村、东城区及北京市对高新科技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大量政策扶持,由新锐地产基金松石资本负责操盘运营。与寻常园区不同,在雍和宫壹中心上班族除了办公,更能在园区里展开社交、健身,甚至娱乐放松。此地与传统写字楼的最大区别就是,这里鼓励交流分享,强调享受工作。

  截至目前,雍和宫壹中心已经吸引了大量优质企业的入驻。“只有能够乐活工作的地方,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松石资本运营总裁胡娅介绍,这么多优质公司选择这里,并非考虑成本核算,恰恰相反,雍和宫壹中心的租金水平处在整个雍和区域的塔尖。“乐活工作,健康生活”,正是因为基于“乐活园+”理念打造的创新性办公空间能够激发员工的创造性,显著提高工作效率,那些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才愿意把总部从传统商业区或传统写字楼搬到这里。

  相关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对于办公空间的价值提升,可以借鉴上述“乐活”、“享受”的运营理念和模式,做有温度的写字楼。目前传统写字楼的商务休闲需求,往往在写字楼裙楼商业或周边商业解决,商业的开放性强,与写字楼消费人群较为割裂。若将商业竖向布置,将公共服务功能在写字楼高楼层去解决则更能体现办公空间的人性化和功能复合性。

  同时,在此基础上依赖“活动+系统”,做有产业社群的写字楼。产业聚集的写字楼可通过产业系统的社区圈层构建来实现圈层的效率最大化。通过系统性的定期活动举行,打造产业社群生态圈,形成产业链上的共生圈层,并寻找成长机会和空间。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