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望京CBD建国际一流商务中心区 稀缺城市别墅或成焦点

2017年10月2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一个城市的发展往往是从繁华地段突破。著名华人首富,亚洲投资界超人李嘉诚,曾经发表过一个关于房地产的至理名言:“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

真正的豪宅是指在特定地段,以度身定制的方式打造,具有鲜明建筑特色和历史人文价值的独立式住宅。具体地说,豪宅具有五大特征:一是区位优越不可替代;二是环境幽雅,或者具有不可再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或者具有历史形成的人文资源;三是建筑精美不可复制;四是风格各异难以仿造:五是人文价值无法再生。因此,称得上豪宅的物业必然具有唯一性。

地段为别墅核心价值

回顾北京豪宅的发展史,如同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一样,豪宅是城市的灵魂,是从城市发展过程中孕育而生,用它静默矗立的姿态展示这座城市的积淀。

早在2016年,北京市五环内禁止新增建设用地,土地供应模式改变,转向远郊供地,并加大自住房、限价房的供应,包括重提70/90政策等相关规定,让北京核心城区的土地资源愈发稀缺。

自2017年3月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不仅认房又认贷,同时二套首付比例提升、北京周边限购、非京籍购房要求越加严格,并出台了学区房政策、商住限购政策等系列政策,一方面抑制了投资炒房,另一一方面也提高了北京市的购房门槛。

数据显示,北京2017年全市计划供地3900公顷,比去年减少200公顷,这也是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连续第6年减少。同时,今年商品住宅计划供地260公顷,比2016年减少了近7成,城六区供地不高于全市总量20%。

据悉,根据最新出台的北京未来十五年城市规划,北京的战略定位为: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而北京的东北部地区将以国际交往、文化中心为主导功能,将成为国际一流的商务中心区、国际文化和体育活动、各类国际化社区的承载地,塑造创新文化引领的首都文化窗口区。望京国际第二CBD将作为东北部地区发展的引擎。

踞守望京CBD,五环稀缺城市别墅

望京-酒仙桥地区,经过30年的发展,已成为北京“经济、文化、创新、科技、现代、活力”多元魅力之区,是赶超国贸的未来国际化第二CBD。红廷别墅坐落在其核心位置,借势区域发展优势,并以其优越的生态自然环境成为城市资源型别墅的典范。

红廷别墅坐揽五元桥国门显赫的土地资源,同属中央别墅区首次西进的城市化版块,所蕴藏的稀缺价值不言自明,拥享中央别墅区及大望京双重高端配套,众多国际化顶级商圈在此交汇,拢聚使馆区、燕莎、丽都涉外生活圈等国际化高端资源,咫尺繁华之内新光天地、蓝色港湾、欧陆广场等国际顶级时尚品牌、星级酒店、消费文化资源赫然在列,弹指间转换桃源与世界,全方位满足上层人物的高尚生活需求。

世界著名的大城市,都有一些自己标志性的豪宅建筑,它们代表这个城市的发达程度。也可以说,豪宅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是城市的品味象征。而红廷别墅毫无疑问在下一个十年,将成为北京豪宅市场的一张名片。(房广文)

??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