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雄安万科建研中心投入运营  工期仅26天展现雄安速度

2017年10月31日07:3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雄安万科建研中心投入运营 工期仅26天展现雄安速度

  10月28日下午,万科集团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签订了《全面推进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研究及推广合作框架协议》,与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节能签订了《关于合作推进环保部技术评估与转化平台落地雄安新区的框架协议书》。

  同日,雄安万科建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雄安万科建研”)在雄安新区雄县揭牌并投入运营。

  据悉,雄安万科建研是经雄安新区管委会批准成立的集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与工程检测为一体的研发平台,是雄安新区首个投入运营的建筑技术研发实验室,也是万科集团继东莞万科建筑研究中心后第二个立足于建筑技术创新的研究机构。雄安万科建研于今年9月21日开始建设,总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其中一期实验室2200平方米,已于10月17日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二期实验室2000平方米,预计将于今年12月31日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提高工程建设标准为核心,研究与新城新区高起点建设要求相配套的政策法规及技术标准体系等。同时,万科集团还将与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节能在环保技术研发、技术评估、二次开发、技术交易、技术孵化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进环境保护部环保技术成果转化平台落地雄安新区,建立长期、全面的绿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共同建立环境检测和技术研发平台、环保装备测试和技术评估平台、环保技术交易和产业孵化平台,合作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表示,万科集团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仅用了26天便完成了雄安万科建筑研究中心的建设,体现了雄安速度,也展示了万科团队的高效和执行力,对于下一步将进入雄安的建筑类企业树立了很好的标杆。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表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够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是万科的巨大荣耀。万科愿意尽己所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并愿意充分运用示范项目和新的技术引领行业,并将“雄安模式”和“雄安经验”在行业内推广到全国。未来,万科也将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并逐步将研发重点转移到雄安。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