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7业主被困电梯撬门逃生 专业人士:此行为很危险

谢春年
2017年11月02日14:5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业主被困电梯撬门逃生 专业人士:此行为很危险

  电梯故障救援未及时赶到,被困者用钥匙撬门,专业人士提醒——

  被困电梯应等待救援 撬门逃生反而更危险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雨花区黎郡新宇·太和园小区5栋电梯日前出现故障,7名业主被困电梯内。因为没有等来救援人员,电梯内的业主用钥匙撬开了电梯门逃生。专业人士提醒,被困电梯要冷静等待救援,切忌撬门逃生,这样很不安全。

  据当时乘电梯的杨女士介绍,当天早晨上班时分,她与另外6人乘电梯下楼,随后电梯出现故障急速下坠,最后,他们乘的电梯被困在一楼和负一楼之间。被困的人拨打物业电话和电梯应急救援电话后,物业有人作了回应。但被困10分钟后,他们一直没有等来救援者。“被困者中的一名男子拿出钥匙插进门缝,然后里面的人伸手扳门,就将电梯门扳开了,随后几个人从电梯里爬出。”杨女士说。

  记者查看该电梯发现,这台电梯年检到2018年1月,并未过质保期。记者就此联系了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被困人员的求助后,他们立即通知了维保人员。该小区电梯维保人员罗先生告诉记者,电梯才使用两三年,当天是因为门锁开关检测点接触不好,似通非通导致出问题。事后他赶到现场,对电梯进行了维护保养。

  “电梯里面的人用钥匙撬门,是不安全和不科学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是维护人员在外面用钥匙开门。”电梯专业人士提醒,电梯出现故障时,被困在电梯里面的人需正确进行自救,及时利用警钟或对讲机求援,如无警钟或对讲机,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敲打。如不能立刻找到电梯技工,可请电梯外的人打电话叫消防员来救援。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