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房租赁要做好配套

徐立凡
2017年11月06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房租赁要做好配套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随着住房租赁被确立为我国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住房租赁市场正在快速发展。据媒体报道,目前,全国已有至少48个城市出台住房租赁政策,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参与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的力度越来越大,围绕住房租赁的金融创新和金融产品不断出现,市场“蓝海”初步形成。

  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做好各方面的配套制度建设。这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强化监管机制,防止形成新的寻租地带。对此,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完善住房租赁企业、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制度,全面建立相关市场主体信用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强化以信用管理为基础的监管机制,不应滞后于市场发育。另一个重要问题,是提升租赁住房的配套服务水平,只有让租赁住房的配套设施建设不低于同地段商品住房,才能让租赁住房具有与购买住房同等的吸引力。

  (徐立凡,《人民日报》)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