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王府中环购物中心11月28日将试营业 高管:不惧线上线下竞争

2017年11月0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定位高端的北京王府井“王府中环”项目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将于11月28日开门试营业。(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伍振国)擅长开发、运营商业类房地产项目的香港置地日前宣布,其在北京开发多年的“王府中环”项目将于11月28日试营业。香港置地执行董事周明祖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多次强调,香港置地在王府井的角色不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商,而希望是一名核心区的“管理员”。

据介绍,王府中环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开业后将致力于提供高端时尚购物体验、全球特色餐饮以及高端酒店服务。该项目拟通过打造包括“御品臻奢”、“潮流风尚”、“环球珍馔艺膳”、“康逸悦享”及“文化艺术”在内的五大核心商业理念为支柱,为顾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香港置地高管一再强调,希望该项目可以树立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的零售及生活方式新标杆。 “王府中环不仅仅是一座购物中心那么简单。开业后我们将策展艺术文化活动,打造独树一帜的生活体验中心。”周明祖明确告诉记者,希望王府中环项目能把生活在北京的“年轻客群重新吸引回到王府井这个商区来”。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作为北京知名的商业旅游中心的王府井大街,每天的客流稳定在20万人次左右。但业内商业分析观点认为,北京王府井商业中心在商业发展多年后,地位格局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现在的王府井商业氛围相对于北京其他商圈而言,可能要弱一些。

但相较之下,王府井的旅游特征更足,越来越多的全国游客慕名而来。周明祖看来,王府中环项目的高端特色定位和精致的文化艺术活动策展,完善的商业设施配套,完全有信心让城市常住的年轻人重新回到王府井大街。

周明祖说,在全球各地运营商业地产项目的香港置地,有信心把该项目和王府井变成北京和中国各地目标客群的主要目的地。“要给王府井街区以新的活力。”

根据项目规划的定位,王府中环项目所要给区域商圈实现的商业变革目标是“转型和提升的过程”。从目前已公布的入驻商家情况来看,香港置地动用了其在国际上的所有资源,说服和吸引了一大批国际知名的品牌前来北京。

其中,不少零售和餐饮品牌通过入驻王府中环项目实现第一次进入北京甚至是内地市场。而部分已经进入中国区市场的国际品牌,则选择在这里开设超大型地区旗舰店。如维多利亚的秘密开设亚洲旗舰店、Pandora 潘多拉全球旗舰店及英国当代时尚品牌 Superdry 的中国旗舰店。试营业期间,Links of London 等多个零售、时尚、餐饮品牌也将入驻王府中环,首次亮相北京。

周明祖特别强调,该项目的要构建的提升和转型的目标,是完全建立在对原有文化传统的尊重和传承基础上的,包括将来即将策划的文化艺术活动。

人民网记者走访该项目发现,目前各大入驻商家的店面装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项目整体的公共空间和布局、公共设施已经呈现在公众眼前。整体项目空间尺度感十足,光照设计很好地利用了自然采光。

公共空间部分预留了很多公共的空间,这些空间可以用来举办各类展览活动。从 “草堂” 的庭院、大型户外草坪到标志性的 “看楼” 和 “中庭”,开业后都将可作为各类活动所用。周明祖告诉记者,该项目的甚至可以用货梯把汽车运进购物中心内。

硬件标准足够,后期运营是香港置地的真正考题。“项目开业以后,高难度的挑战才刚刚开始”,王府中环项目团队表示。

在香港置地看来,当前北京商业氛围浓厚,但竞争也十分激烈。这家港资开发商希望在高端零售、餐饮、酒店的基础之上,以国际化的运营经验,通过运动、展示、展览、各类活动吸引年轻客群的注意力。“希望王府中环成为王府井商圈的‘催化剂’,参与到王府井零售业态的变革中来。”

“竞争一直就存在,只是不同阶段竞争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周明祖说,中环国际在面对现实的各家商业项目对手以及虚拟的电子商务对手,都有十足的把握和信心。香港置地在国际商业运作上,有深厚的功底和经验。

“希望王府中环在北京中高端购物中心和新生地之间找到存在发展的空间。”周明祖说,如果能做好特色运营,成功打造民众喜爱的生活方式,王府中环是能在北京生存下去的。

对于购物中心而言,这些年盛极一时的互联网商业中心的冲击不可谓不激烈。而王府中环准备以深度体验来回应虚拟竞争。“只有很好的购物体验和休闲体验,才是互联网所不具备的。因此需要牢牢地抓住这一点。”

香港置地集团中国商用物业副总裁林思灵多年前北上,参与开发王府中环项目多年,并负责客户关系管理。她告诉人民网记者,项目配备了超过600个全部用于顾客使用的停车位,超过25家国际特色餐饮品牌以及多个健身、娱乐服务提供商,包括将于2018年营业的文化东方酒店等等,都是为了增强顾客的切身体验。

她说,王府中环项目在自身商业业态的组建过程中,大力打造的5个核心板块,都是充分注重顾客实地感受的。“这将是对抗互联网冲击的有效武器。”

周明祖说,香港置地十分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乐观对待即将到来的项目运营挑战。该项目投资超过10亿美元,香港置地及其合伙股东投入了最好的操盘团队。作为优质资产项目,各股东开发方将长期持有运营王府中环项目,并不会考虑散售。

周明祖说,香港置地将会继续加大在内的投资力度,比如南京、杭州、上海等能够带来好的投资回报的城市。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