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香港新恒基捐赠1000万元助力湖南石门脱贫

周勇军
2017年11月07日08:2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恒基捐赠1000万元助力石门脱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戴文 李飞)11月4日,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石门县慈善总会在北京正式签约,由该集团设立专项扶贫基金,并出资1000万元,助力石门县脱贫。

  石门是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重点县,全县共有贫困村122个,贫困人口26903户82659人,其中城乡低保对象1万多人,特困人员4000多人,全县患白血病、尿毒症、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9000多人。在脱贫攻坚关键时刻,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石门扶贫基金,无疑对该县脱贫起到“雪中送炭”作用。

  根据捐赠协议和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石门县扶贫基金资金管理使用章程,石门县慈善总会全权负责基金的管理,救助对象包括由于突发性、临时性等原因造成基本生活暂时出现特别困难的家庭,县民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认定的应当救助的失能半失能特困对象、残疾家庭、农村贫困儿童等特殊困难人员。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