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年内土地出让金收入2375亿元  绿城86亿元拿地或引入合作方

2017年11月08日07:5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年内土地出让金收入2375亿元 绿城86亿元拿地或引入合作方

  昨日,北京卖地收入了142亿元.至此,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今年年内,北京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达2375亿元。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土地拍卖中,绿城中国以86亿元总价,20%自持面积的代价力挫多家联合体,拿下石景山区五里坨宅地。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绿城此次拿下的石景山地块是北京历史上起价最高的住宅地块,最后成交价格排名历史第二,同时也是今年年内最贵的地块。北京历史上成交的住宅用地超过70亿元的有7宗,其中最高的一宗总价是86.25亿元。

  据出让资料显示,北京市石景山区五里坨建设组团1601-029地块土地面积为216429.69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47895平方米,用地性质包含了二类居住用地、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基础教育用地、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等类型。该地块挂牌出让起始价为71.9亿元,竞价阶梯为3600万元,竞买保证金为21.6亿元。

  根据竞买条件限制,该地块商品房销售均价不超过每平方米52024元,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每平方米54625元。

  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再加上宅地供应的稀缺,该地块吸引了包括绿城、平安、“保利+首开+金地”联合体、“实兴腾飞+远洋+新城+金融街”联合体、“万科+旭辉+恒基”联合体等房企竞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就目前的限价情况来讲,该地块的基本货值达100多亿元,覆盖了拿地成本,还是有一定利润空间的。

  值得关注的是,绿城摘得土地后,即传出有意寻找合作方共同开发的消息。绿城北京区域公司相关人士曾透露给媒体称,该地块会考虑引进合作方共同开发。

  对此,另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鉴于该地块总价高,又有自持业态配置的特点,绿城引入合作方开发是降低风险的正常举措,而且目前北京多宗高端项目都采用了多家开发商合作开发运营模式,可摊薄风险,共享收益。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