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梦想照进现实,融信“少年中国”公益计划开启新里程

2017年11月09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对公益事业的态度与行动,见证着一家企业的胸襟与格局,决定着公司未来能走多远。2017年11月,由融信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使妈妈共同打造的公益项目“少年中国计划”,在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后即将启动,标志着这一备受社会瞩目的公益善举迈入了新的阶段。

据了解,这一公益项目内容涵盖“儿童教育、儿童健康、儿童资助”三个方面,具体内容包括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包括爱心操场、图书阅览室并成立奖学金计划等。

以公益为载体,“取之社会,回报社会”

真正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往往企业做得越大,自我赋予的使命感就越强。融信中国快速崛起的历程中,商业与公益就一直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融信将慈善公益理念融入企业血液之中,让公益理念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融信认为,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国家、社会及各个城市的多方力量,一直遵循“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准则,对慈善投以敬畏之心,连接一切可连接的资源和力量,持续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并先后向赈灾救济、公益联盟、城市运营、爱心助学等公益事业捐款逾2亿元人民币。

创“少年中国”,探索融信特色公益

在地产市场上,融信向以非凡的产品创新力为业界称道。这种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同样融入融信的公益事业中。在经历多年的公益事业后,融信认为中国部分贫困地区的教育条件依然非常落后,而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在于教育,在于中国的下一代。正如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所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融信“少年中国”计划的出现,是融信中国积极探索的公益成果,是融信用自己独创的模式承担着企业的社会责任,自主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体现。受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少年中国”的创新模式,或将成为当下公益组织模式的新方向。

“童年的情形,便是将来的命运”

“童年的情形,便是将来的命运”。鲁迅先生的一番话,与梁启超先生的少年观殊途而同归。一座操场、一所图书阅览室,往小处说只是学校的两处场所,放大来看,它更是一个时代的镜子,从中能够照见未来国民的身心与精神素养,以及一个国家的将来命运。“少年中国”的成立,正是帮助贫困地区儿童享有身心健康,与城市孩子同样的学习资源、健康场所、以及来自社会的鼓励和关爱。

儿童教育——捐赠公益图书阅览室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融信少年中国计划通过捐赠图书阅览室,让贫困儿童在书籍里遨游世界,用阅读体验奇妙的故事、了解历史、探索未知。

儿童健康——捐赠爱心操场

健康的体魄是少年的首要条件。少年中国计划关爱儿童的成长,希望小小少年在学习之余能享受奔跑的乐趣,并能锻炼体能,在未来迎接人生挑战时,能乐观的扬帆起航。

儿童资助——成立奖学金计划

如果爱心操场、图书阅览室体现了“少年中国计划”的硬件投入,那么奖学金计划更像是一种软性激励。为了少年保有自信心,融信少年中国计划成立了公益奖学金,持续性的提供学习资源、资金鼓励、奖项赞誉,让需要帮助的少年们拥有勇敢的内心和强大自信。

作为融信中国全新的公益品牌,“少年中国计划”坚持崇德向善的济世情怀,用责任和公益来反哺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环境。融信也将发挥企业平台优势,充分调动和整合各方社会力量,使社会责任理念不断传递下去,推动“少年中国”越来越美!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