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深海鲜市场将整体升级改造

孙颖
2017年11月10日16:5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深海鲜市场将整体升级改造

  本报讯(记者孙颖)京深海鲜市场正在制定整体升级改造方案,将打造具备“首都海鲜供应保障中心”、“国际水产贸易中心”、“数据信息采集中心”和“海洋文化休闲中心”4个中心功能的海鲜文化产业服务集群。改造一期预计将于5年内完成。

  在昨天丰台工商分局和大红门疏解办组织的9家大红门地区重点市场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京深海鲜市场正在制定整体升级改造方案,进行项目概念规划方案的设计,立足于提升城市运行民生服务保障能力,突出水产品供应保障,突出海鲜特色,突出海洋文化。将依托“公共鲜活保税仓”的功能优势和跨境电商的政策红利和价格优势,建设集国际交流、展览展示、餐饮消费、科普教育、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具备“首都海鲜供应保障中心”、“国际水产贸易中心”、“数据信息采集中心”和“海洋文化休闲中心”4个中心功能的国际海鲜文化产业服务集群。

  京深海鲜现有1000余商户,销售水产及海味干货的商户有680多户,还有水果蔬菜、肉禽和日杂百货五金商户320多户。按照“疏解存量与严控增量结合”的原则,京深海鲜将控制压缩日杂百货商户,减少果蔬肉禽类商户,积极引进培育有市场影响力、有品牌形象的水产商户,同时对现有摊位进行归并整理,减少摊位数量,做大商户规模,合理控制商户数量。

  今年7月,京深海鲜市场对肉类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已经减少商户34户,下一步还将对零售水产品厅进行改造,提升商户品质。不断提升经营业态,引入互联网+经营模式,目前已将原来的大闸蟹交易区进行了升级改造,一楼保留大闸蟹交易功能,二楼改造成电商服务中心,引进生鲜水产电商。市场中30%采取电商经营的商户已经入住电商服务中心。

  针对市场存在的环境卫生秩序较差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经营布局,合理分配场地,优化业态结构,使各个经营板块相对独立。计划将市场东侧肉类经营大厅拆除改建为停车场,改善肉类大厅周边环境脏乱差和车辆乱停放现象。

  另据记者了解,大红门丹陛华市场将升级为丹陛华电商广场,升级改造预计年底前完成,目前已疏解商户629户,占总商户的60%以上。大红门鞋城也启动了升级改造,目前正在拆除市场内的违法建设,拆违后将升级改造成集购物、电商平台、展示平台、设计创新为一体的南苑路地标性建筑。大红门疏解办副主任曾伟介绍, 大红门地区疏解任务是45家,目前已经完成42家,年底前所有市场疏解转型全部完成,大红门地区将彻底告别批发业态。

  丰台工商分局局长李广隆介绍,2014年疏解之前丰台区共有市场236家,占全市市场总数的五分之一,市场内主体6万余户。通过三年来的疏解,开业的市场还有119个,剩余的市场中66个已经关停,转型升级51个,现在市场内主体仅剩46000多户。X133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