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茂重提规模:坚定走在第一梯队 利润率要名列前茅

2017年11月13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邵亮称,未来世茂要把利润率做到第一梯队房企靠前位置。按照其对未来3年房企前20强以2000亿元为门槛预测,世茂至少需要在2019年达到2000亿元规模业绩。(人民网 孔海丽/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孔海丽)“今年超额完成880亿目标是大概率事件。未来世茂房地产(00813.HK 以下简称世茂)肯定是要在房企第一阵营里,比前20强这个位置更上层楼。”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邵亮向人民网房产表示,经过两年的主动调整,世茂目前已经将库存、负债、利润率调整到了健康水平,接下来的3年将是世茂高速增长年。

以上表述是邵亮在世茂国风系产品发布会专访环节作出的。他表示,国风系将同此前发布的璀璨系和即将发布的其他3个产品系一起,撑起世茂的产品架构,作为世茂对市场深度研究的反馈,在追求效益、规模之外,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或超额完成调高后的全年目标

世茂近日发布的2017年10月未经审核运营数据显示,其10月合约销售额约为100.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3亿元上涨89.43%,合约销售面积为56.4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8.41%,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7787元。

同时,2017年前10个月世茂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为786亿元,同比上升39%,合约销售面积为4684622平方米,同比上升15%。继世茂在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将年度目标从800亿元调整到了880亿元之后,目前已经完成了超89%。

据邵亮分析,截止到11月底,世茂即有机会完成全年目标,而且基本可以确定到年底超额完成目标。“至于具体超越全年目标多少,要看我们在各个城市的供应节奏。”他说,可能年底的一两个月有些城市的项目会拿到预售证,加上工期配合可加大供应量。

他表示,截至目前,世茂用于土地储备的资金已经700多亿元,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期间,还会继续获取土地,加大土地储备。

剑指第一房企阵营

邵亮透露,未来3年世茂肯定希望在房企第一阵营里,在前20强的标准里再往上走一个梯队。

“据判断,未来三年房企前20强的起步规模标准应该在2000亿元左右。”邵亮说,规模是世茂未来几年比较看重的地方,世茂也一直秉承利润与规模并重,所以也要改善利润。“做到在第一梯队房企里名列前茅。”

实际上,早在2014年,世茂房地产已经以702.16亿元的签约销售额位列房企第8名。而之后,随着世茂采取内部主动调整战略,致力于改善财务状况、降低库存程度和改善产品架构,使得世茂的增长速度较之其他同规模房企慢了下来。

这一慢,世茂和其他房企逐渐拉开了差距。

公开报表显示,2015年和2016年,世茂全年签约销售额分别为670.4亿元和681.2亿元。在2016年的房地产签约销售榜单上,世茂房地产排名已经降到了第16位。

邵亮透露称,世茂连续3年达到了40%的复合增长。“其实还是可以继续保持这个速度,但是后来发现增长速度快了带来了产品力下降,人手不够,库存变大。所以果断在快速增长的时候主动慢下来。”

邵亮介绍说,经过调整来迎接下一次的更快速更健康增长。目前世茂的负债、库存和利润率都很健康。

“公司的目标是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把规模尽量做大,预计未来3年都会是世茂的高速增长年。”

产品系不断完善

世茂采取调整策略的另一个方向是对产品力的追求。据邵亮透露,世茂希望最终能做的产品不仅是为了经济效益,更是要结合居住产品的接受度以及对文化的传承性,保证可持续增长。

据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福建区域总裁吕翼表示,非常看好福建明年的房地产市场,福建区域作为世茂的重点区域,规划了超过50%的业绩增长率。

日前发布的国风系产品,属于中高端别墅类产品,强调“传承与再造”,提出充分尊重土地、人文与时代需求,营造出贯通盛世文化精髓与当代审美趣味的意境人居体验。以世茂国风鼓岭项目为例,吸取当地民居聚落布局、装饰特点,又据山地地形,随山就势排布庭院和建筑,营造出充满闽系风情的生活氛围。

图中位于左前方白色建筑为国风鼓岭项目一期产品,右前方塔吊片区为新发布的国风系产品,经过研发,为别墅加入了悬鱼、对景、照壁、马头墙、砖雕、青瓦等传统文化元素。(人民网 孔海丽/摄)

近看鼓岭国风院落。(主办方供图)

据悉,世茂国风目前分别在福州、厦门、泉州、武汉、合肥、济南、漳州七个城市落地了10个项目,根据当地文化风俗各有不同特色。

邵亮表示,加上2017年9月份发布的璀璨系产品,和尚未公开发布的3条产品系,世茂将以5大产品系为基础,不断探索业绩、居住性和情怀的提高。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