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河西10盘齐售 当心验资“妙招”变“废招”

刘娟
2017年11月15日08:32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河西10盘齐售 当心验资“妙招”变“废招”

  今天上午8点,南京河西十大楼盘将同时进行摇号,由于巨大的价格倒挂、长达一年之久的缺货和河西南各种利好,让这次开盘成为全南京瞩目的盛事。不仅买房人行动起来、售楼处行动起来,华侨路档案馆附近的“黄牛”、银行开本票的柜员……各种各样的人都行动起来。

  华侨路购房证明排队近百人 “黄牛”出没

  虽然购房证明可以在网上APP开具,早在一周之前就有风声传出河西南将开盘,但是昨日南京市华侨路房管局档案馆还是排出了近百人的长队,其中不少人都是冲着这次河西开盘潮来办证明的。市民周先生称购房证明过期了,而网上开具不知什么原因没通过审核,只能来到档案馆办理,“等了这么久,年初等到年尾,准备的钱一直不敢动,终于要开盘了,现场开的保险,不能有一点儿马虎”。

  在长长的队伍中,“黄牛”们也嗅到了商机,不时有“黄牛”上前招揽生意,声称可以花钱免排队,可以办抵押贷款。

  业内人士:想要投资谨慎出手

  根据各大楼盘公布的验资标准,有的楼盘验资银行重复,而且验资完毕就归还存单。于是有人支招:可以存200万验资以后取出迅速存入另一家银行再去另一家楼盘登记,甚至存入500万元摇四家楼盘,但是楼盘很快作出回应,让这些“妙招”都成为“废招”。

  根据公布的信息,仁恒绿洲新岛、佳兆业城市广场都可以在中国银行验资,最少250万元。金地中心风华和升龙天汇都可以在北京银行验资,最少250万元。所以有人支招:如果你有500万元,分别存入中国银行和北京银行,因为按照本来的方案,只要排队登记的时候给售楼处验资看一下存单就可以拿回,只要时间来得及,那么仁恒、金地、佳兆业、升龙四家楼盘都可以去排号。不过这个方案不太保险,因为10家楼盘都在8点钟开始排队登记,是否能够赶来赶去排得上是个问题。而且最新消息称,部分银行确定,面对验资银行出现重叠的情况,只能选择一家报名登记,这种“最佳方案”很可能只能成为“理论”。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开盘,基本上都是资本说了算,加上摇号时的运气,才可能如愿以偿。不仅如此,如果抱有投资想法,购房人要想清楚,谨慎出手。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