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邻居悬空搭出的阳光房 挡了我家江景

阳光房被认定为违建,业主不配合拆除遇阻

钱慧慧
2017年11月15日09:2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邻居悬空搭出的阳光房 挡了我家江景

  见习记者 钱慧慧

  最近,杭州12345市长热线接到下沙童女士的电话反映:“我邻居在通风井上造了阳台,前不久又将阳台改造成了阳光房。我们觉得安全隐患太大,多次跟邻居沟通,他们就是不同意拆除。”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多次沟通未果,童女士苦恼极了

  童女士家住伊萨卡绮风园,最近她苦恼极了。邻居不仅在通风井上造了阳台,前不久还在阳台上方建起了阳光房。“原来,从家里面透过窗户,我们可以看到钱塘江风景。当初我们之所以购买这个房子,就是冲着江景的。”童女士说,自从邻居在阳台上方建起阳光房之后,不仅挡住了他们家看钱塘江风景的视线,还严重影响他们家的通风状况。

  “整齐漂亮的居民楼,搭了这么一个阳光房,让小区形象大打折扣不说,最要命的是乱搭乱建,没有考虑过原建筑结构能不能承受自建露台的重量,万一掉下来就不得了了。”童女士说,她还很担心邻居这样随意搭建会引发小区里其他人家的效仿,所以多次跟邻居沟通,“可他们始终不同意拆除,我们苦恼极了。”

  “封阳光房,是防小孩发生意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伊萨卡绮风园,这个小区是奇偶层错开的户型,只有奇数层有阳台。童女士住在10楼,没有阳台。一走近,远远就能看见童女士邻居家悬空的室外,搭起了一个钢架结构的平台,并用铝合金框架和夹胶玻璃进行了封包。搭建的阳光房大概有5平方米左右。

  房子的业主周女士说,她买的是二手房,通风井上的阳台是之前的房东浇筑的。之所以要将阳台封包起来,周女士解释,是因为他们家有一个27个月大的婴儿,挺调皮的,还很喜欢到阳台上去玩。“我们是10层楼,很担心不封包起来,孩子玩的过程中会发生意外。”

  “我们之前尝试跟童女士一家沟通,看能不能等孩子稍微大些再拆,不过被童女士给拒绝了。”周女士说,后来又沟通过好多次,都以不愉快收场。

  楼层高业主不配合,拆除遇到阻力

  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联合规划局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和调查,最后认定这是违法建筑,并下发了《责令整改书》,而后将案件移交给了白杨街道拆违办。

  “《责令整改书》上限期业主一周内自行拆除,若超过限定期限我们会强制进行拆除。”白杨街道拆违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自拆期限已过,他们准备强制进行拆除时,遇到了很大的阻力。

  “由于阳光房所在的楼层高,从外面无法进行强制拆除。因此,只能够从周女士家进去,从里面进行拆除。”白杨街道拆违办工作人员说,周女士始终不同意工作人员进门进行拆除。多次劝导无效后,白杨街道拆违办求助了社区工作人员。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目前已和周女士进行过三次沟通,皆无果。

  “周女士不愿意配合,让我们颇为无奈。我们也没有强制入门进行拆除的权利。”白杨街道拆违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与周女士沟通,争取早日拆除。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