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链家公益扶贫已坚持十余年 副总裁贾生平:会继续坚持下去

2017年11月16日12:2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链家集团副总裁、公益负责人贾生平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讲述链家10余年公益故事。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 (伍振国)今日上午,由人民网主办的“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在北京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行。链家集团副总裁、公益负责人贾生平在扶贫案例分享环节表示,成立于2001年的链家,在成立5年后的2006年即开始了公益帮扶之路。

贾生平介绍,链家从2006年到现在,在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方面坚持做了链家爱心小学、爱心图书馆、链.未来电脑教室、智播启赋计划、链.未来成长计划、链家欢乐崇世珍珠班、儿童大病救助等公益爱心项目。

“链家公益最初的项目开端是从链家爱心小学开始,我们在贫困地区的学校来重建校舍,改善学生的就学环境,同时我们持续跟进这些学校的发展,发现学校的新需。”贾生平表示,到后来链家逐渐进入到链家爱心图书馆、电脑教室、网络在线课程等一系列的项目,能够使这些学校无论在硬件还是在软件的建设上有所改变。

贾生平透露,从2006年到现在,链家已经在全国7个省建立了8所爱心小学。

贾生平说,在链家做教育扶贫的过程中,也发现很多家庭是因病致贫。“我们希望在扶贫项目上能够再去开拓一些新的项目。2016年开始,我们和爱佑慈善基金会开展爱佑童心和爱佑天使公益项目合作,为我们扶贫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和患白血病的儿童提供帮助。”据统计,到目前为止,链家公益在该领域的捐赠的款项达到2200多万元,支持了587名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和145名白血病孤贫儿童的救治。

记者注意到,作为国内最大的房地产中介机构,链家集团在公益方面的宣传并不多。已经坚持公益10多年的善举,可能并没有为公众所熟知。

贾生平表示,链家公益希望未来能够聚集所有的资源,能够精准到一些地区,比如现在在推进的甘肃省靖远地区帮扶工作。同时链家也希望能够利用在社区里面的资源和优势,带动各级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我们的扶贫项目当中。

“我们经常说一句话,小事坚持做,就会有价值。我们现在在32个城市有8000家门店,有15万的链家伙伴。我们也希望能够透过我们伙伴的努力,把这些小事坚持做下去,就会产生价值。”贾生平最后表示。

 以下为讲述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我是链家公益负责人贾生平。非常感谢人民网给我们一个机会能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我们在扶贫项目上做的一些项目的情况。下面我来开始介绍我们的项目情况。

链家成立于2001年,在2006年我们成立五周年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在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的帮助下,去到了贫困山区的一些学校,在这些学校里,我们看到了学校的一些情况,而且我们也认为,一个地区的脱贫,还是要从教育的扶贫来开始。我们在扶贫项目的最初,定在了教育扶贫的方向。我们从2006年到现在,在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方面主要做了以下的项目。一个是链家爱心小学、爱心图书馆、链.未来电脑教室、智播启赋计划、链.未来成长计划、链家欢乐崇世珍珠班、儿童大病救助项目。我们最初的项目开端是从链家爱心小学开始,我们在贫困地区的学校来重建校舍,改善学生的就学环境,同时我们持续跟进这些学校的发展,发现学校的新需求,到后来我们会进入到链家爱心图书馆、电脑教室、网络在线课程等一系列的项目,能够使这些学校无论在硬件还是在软件的建设上有所改变。

从2006年到现在,我们在七个省建立了八所爱心小学。

到了2011年,我们希望我们的规模逐渐扩大,我们在社区里有越来越多的店面和人员,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好的教育项目,能够带动我们的同事伙伴,能够由我们的伙伴带动社区的居民一起参与进来,所以,我们看到学校的一些需求之后,又开始在2011年9月份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社区服务中心一起发起了爱心图书馆项目。爱心图书馆的项目主要是我们的店面作为长期的募集点,我们在社区里发动居民一起把家里面闲置的比较有价值的二手书贡献出来,由我们内部志愿者进行分捡打包送到需要的学校去。截止到2017年9月,爱心图书馆的项目已经累计捐赠图书超过49万册,在全国建立了爱心图书馆129所,惠及了4万多名学生。

我们在建设爱心图书馆的过程中,不但发起了社会力量参与,而且我们自己内部的志愿者都能够去每一个图书馆看到图书馆的建成,包括我们能去跟进图书馆后期的使用,让它能够发挥最大的价值。

在我们去到的很多学校,包括我们建设的爱心小学,我们看到现在的学校都开设了电脑课程,但是我们也看到很多学校缺乏这样的硬件设备,有很多的学校甚至用纸画好了键盘在上面模拟上课。我们也是利用我们自己内部的资源,在我们的爱心小学建立了链?未来电脑教室,能够帮助学校在电脑设备上有这样一些配备,能够让学生们更好地去学习计算机课程。

我们也看到学校缺乏硬件设备的基础之上,其实软件的建设上也是缺乏很多的资源。我们引入了网络在线课程,希望把一线城市的最好的教师资源能够引入到我们在贫困地区建设的爱心小学,能够让同学接受到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包括老师能够得到这样的培训。我们在今年也启动了智播启赋计划,为我们的爱心小学开设网络在线课程。

在项目之初主要关注的是小学部分的学校和学生,我们也希望我们关注的学生在未来我们持续提供这样的帮助,所以我们开始介入到高中、初中阶段,一个机缘巧合,在2016年和浙江新华教育基金会合作,开设了在青海的链家欢乐崇世珍珠班,帮助优秀的贫困家庭的高中生能够顺利度过三年的高中生活,能够顺利地考上大学。

我们在小学阶段也发动内部的员工参与,对小学阶段的孩子们进行了生活的资助。在初中部分,设置了太阳花班,将贫困而优秀的初中生纳入到太阳花班里面持续给予帮助。在小学阶段,我们的员工会捐赠每个孩子每年1000元的生活补助,到了高中阶段,每人每学年有2500元的助学补助。

在我们做教育扶贫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很多家庭是因病致贫,我们希望在扶贫项目上面能够再去开拓一些新的项目。2016年开始,我们和爱佑慈善基金会开展爱佑童心和爱佑天使公益项目合作,为我们扶贫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和患白血病的儿童提供帮助。到目前为止,我们捐赠的款项达到2200多万,也支持了587名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和145名白血病孤贫儿童的救治。

我们在十几年做扶贫的过程中,希望未来我们会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我们希望聚集我们所有的资源,能够精准到一些地区,后来我们的项目大部分开始聚集在甘肃省靖远地区。第二个,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利用我们在社区里面的资源,带动各级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我们的扶贫项目当中。我们经常说一句话,小事坚持做,就会有价值。我们现在在32个城市有8000家门店,有15万的链家伙伴。我们也希望能够透过我们伙伴的努力,把这些小事坚持做下去,就会产生价值。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