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企业家副会长王荣:力争将文艺扶贫的规模上升到国家层面

2017年11月1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企业家副会长王荣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覃博雅)为了挖掘可复制、能推广的扶贫经验和模式,推动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日报、人民网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于11月16日举办“2017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以“开放姿态讲好中国扶贫故事”的主题来交流扶贫故事。与会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企业家副会长王荣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自己感受到“艺术家的春天”到来的同时,也让自己有了投身扶贫事业、报答社会的动力。

王荣回顾了自己从农村走出的经历,对记者感慨道:“自己享受了几十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应该对社会有所回报——能够参与到党的扶贫事业中,真是无比光荣和幸福的事。” 用投身艺术的使命担当,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他看来,是一名艺术家分内的事。

作为一位业内知名的画家,王荣表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下一步将设立文化艺术扶贫委员会。此举力争将全国各地的热心艺术家发动起来,为将文艺扶贫的规模上升到国家层面而奔走呼吁。“艺术家在创作好自身作品的同时,不能忘了关心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他说。

一方面通过文化艺术的繁荣,提高民族的文化自信;另一方面,通过有步骤的文艺扶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做出一份贡献。这就是王荣总结的文艺扶贫观。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