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从新城规看北清路价值发展:重轴串联北京科创中心

2017年11月17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7年9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其中提出,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创新型产业集群和“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建设,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用,构筑北京发展新高地。

据悉,北京科创中心主要集中在中关村创新园、永丰产业园、以及昌平未来科学城等区域,这些区域以北清路为“轴”,串联成北京科技创新之“带”。

11月14日,一场以“新城规、新北清、新交汇”为主题的北清路价值论坛在北京城建·龙樾华府拉开帷幕。

放眼整个北清路,科技园、大型央企等资源汇聚。其中,中关村创新园、TBD、永丰基地、软件园、环保园、国际教育园、中关村文教基地、未来科技城等科技产业在这片沃土上集聚,神华集团、中国电信等为代表的央企纷纷进驻。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规划师袁牧表示,产业进步两个动力一是产业自身的技术动力,二是科学技术的动力。科技的动力主要在北京,中国最好的科技人才和为这些人才服务的机构都在北京,这是驱动国家未来发展的一个很核心的力量。海淀山后及北清路是未来北京发展特别重要的区域,这里是产生未来20-30年财富的所在地。

翡翠公园营销总监张涛表示,北清路聚集了生命科学院、TBD、未来科学城等高端产业园,同时大型央企云集,地段高端属性十分明显。

北京城建·龙樾华府营销总监金慕雪谈及北清路,认为北清路是“中国创新动力的源泉”。

据了解,作为中国硅谷的新引擎,北清路素有“中国第二条中关村大街”之称。目前,北清路自西向东,各大科技园、产业园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崛起, 随着高知高产人群在北清路一带的汇聚,高品质置业需求也在与日俱增。

龙樾华府是一个1.3低容积率的纯别墅社区。项目目前在售房源不足百套,户型分为210-270㎡上下叠户型,单套总价在1300万-1650万元之间。

据金慕雪介绍,龙樾华府主要客户群是当今时代最具蓬勃向上气质的科技高端人群,都是处于30岁-40岁之间的年龄段。2017年项目业绩表现不俗,年度销售货值达11亿元。

业内表示,可以预见,未来这里将成为北京城市的重心所在,成为继中关村之后的北京新名片。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