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给出年薪20万元 东莞地产中介揽才忙

陈臣
2017年11月20日08: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给出年薪20万元 地产中介揽才忙

  招聘现场火爆。

  日前,由东莞市人才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8届东莞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智通人才市场莞城总部举行。

  在招聘会现场,国企、央企依旧是应届毕业生们青睐的对象。不过部分地产中介企业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他们给应届生们开出了具有竞争力的无责任底薪,并辅以营销即租售房产的高额提成,以此粗略估算,应届生年薪能达20万元左右。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臣

  现场

  据智通人才市场介绍,招聘会特别邀请东莞市倍增企业参会。在参会的400家企业中,有51家倍增企业进行现场招聘,占比12.75%。

  企业提供职位5000余个

  参会企业涉及日用化工、金融证券、机械五金、模具塑胶、印刷纸品、电子电气、互联网/IT、金融证券、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房地产/物业、家政、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外语外贸、教育培训、生物科技等17个行业,提供助理工程师、策划专员、业务代表、储备干部、会计专员、运营专员、设计师、人事专员等优质高薪岗位5000余个。当日吸引了5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会。

  地产中介高薪揽才引围观

  在招聘会现场,一些地产中介企业开出的薪资待遇诱人,引来应届生求职者的围观咨询。

  记者在现场见到,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房地产中介企业(家家顺),其给应届生提供了储备干部、营销管培生、置业顾问等岗位。其招聘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给应届生提供的储干岗位,转正后年薪能达19.2万元,而且轮岗期间能享受到1年16个月薪水的待遇。

  至于营销类岗位,薪酬则更高一些。据其介绍,每月除了有3500~4300元的无责任底薪外,销售部分的提成还按50%~80%算。“每套房成交的佣金是3个点,然后提成就是这3个点中的50%~80%。去年我们入职满一年的经纪人,平均月薪为20669元。”

  与上述地产中介相似,另一家全国连锁地产中介(链家)也在招聘会现场以高薪引才。据该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其给应届生的基本保障是,入职有无责任底薪3000元,6个月试用期。转正后,提成佣金为30%~70%,并为其购买五险缴纳社保公积金。其招聘对象为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应届生。

  国企央企依旧是“香饽饽”

  据记者观察,国企、央企依旧是香饽饽,求职排队最长的也来自这类企业。比如,从招聘开始直至中午12时,某央企的速递物流公司招聘窗口前,求职的应届生络绎不绝。

  据招聘负责人樊先生介绍,该公司本次应届生招聘会共招26人,岗位均为储备干部。尽管没有列明薪资待遇,但求职的应届生还是欣然前往。来自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王同学表示,选择央企主要是看重它的福利待遇,五险一金这些都会比较规范,“而且大企业的平台,对于自身能力锻炼和以后技能提升有帮助。”

  与王同学一样,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名排队求职者,他们表示,比较看重央企的平台以及福利保障。不过,据招聘负责人樊先生介绍,通常他们能给应届生开出4000以上的月薪。

  简历:着重实践经验 自我介绍不写空话

  为给高校毕业生在求职方面指点迷津,智通在现场安排了4名职业规划师,为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和求职指导服务。

  在招聘会现场,来自某高校的陈同学在简历中,将其所学主修课程介绍了一遍,约占简历版面的三分之一,内容过多。然而,他的实践经验——利用传感技术设计可判断跌倒的可穿戴装置,则介绍甚少。

  对此,求职顾问王茜分析,该简历的可穿戴装置设计是精华内容,然而介绍只有一行半,项目组建、运营和结果只字未提。“此外,简历通篇缺少了‘求职意向’,增加了求职成本。”

  王茜建议,应届毕业生求职简历设计要简明扼要,基本要素清晰,教育经历一行足矣,实践项目能锦上添花,应注重项目工作中的经验。同时,在简明的自我评价中,不要写“性格开朗、诚实守信、积极性高”等空话,不妨用数据体现学习成绩、实习业绩,用关键字提炼工作总结等,要在有限的空间内表达更多有用的信息。

  温馨提示

  注意:求职应届生应保护信息安全

  除了简历诊断,智通人才求职顾问还提醒,应届生求职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的信息和人身安全,如果陌生人以各种名义问学生要简历或者邀请其面试,一定要核实陌生人身份,让其出示工作证明,如果要跟随其求职面试,在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给家人、朋友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或者邀请伙伴陪同前往,切勿在酒店、广场等公共场所或者偏僻地方独自面试,一旦遇到可疑情况,提高警惕,随时向警方求助。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