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云南腾冲雅居乐原乡4周年记:“乡民”的“第二人生”之乐

2017年11月22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在云南腾冲开发4年后,雅居乐原乡项目已初具规模。(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腾冲11月22日电 (伍振国)随着气温的下降,眼下中国大多数地方已经入冬。在西南边陲城市云南腾冲,却依然秋高气爽,清爽宜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最高温度达到20℃左右。

距离云南腾冲市区约30公里的曲石镇,来自南方的房地产开发商雅居乐4年前来到这里,开始了一个多达3.4万亩量级,开发时间长达10-15年周期的巨型旅游地产项目的开发征程。

董事局主席陈卓林曾表态,近3年来,雅居乐集团将保持20%-30%的增速,预计至2019年突破1000亿元大关。他说,雅居乐未来3年所奉行的是稳健的成长,拒绝盲目扩张。原乡项目尽管体量巨大,但雅居乐不紧不慢的开发进度,也似乎印证了“稳健”的风格。

4年后,人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一期开发已进入尾声,风格各异的一片片小院落和多栋高层建筑在高黎贡山脚下拔地而起。来自全国各地的旅人因为雅居乐原乡项目而停下了脚步,他们当中的一部分选择在此地置产安家。

 

原乡项目4周年庆现场。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客群来到这里,当上了“乡民”。(人民网 伍振国/摄)

这些来自不同城市的外地客们聚在一起,并自称“乡民”。在他们当中,从空气和环境相对恶劣的北方来的老者居多。现今的中国,这类群体被称为“候鸟族”,已经退休的他们大都结伴而行,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奔波在南北城市间不同的家。

据数据统计,每年冬季高峰期,全国各地到海南的“候鸟”人群主要分布在海口、三亚、琼海、万宁等沿海城市或度假胜地,仅三亚每年就有约30万人。在海南三亚,雅居乐开发的“清水湾”项目,也是一个已经开发多年,体量巨大的旅游度假类项目。

近年来,随着国内文旅类房地产项目开发的多样化,每年冬季从北方迁徙往南方过冬的候鸟们而言,云南已经成为了继海南之外第二大目的地。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在云南,腾冲、西双版纳、丽江等多个旅游城市均已有包括雅居乐、金茂等国内一线品牌开发商的进驻。

以雅居乐原乡项目为例,该项目总开发体量为3.4万亩(约2000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高达200亿元人民币,是不折不扣的巨无霸量级的文旅度假类项目。根据雅居乐的开发规划,该项目总体开发周期将在10-15年之间。从该项目第一期入市起,开发周期已经足足开发了4年,总开发投入约40亿。

该项目紧邻云南著名的山脉高黎贡山和黑鱼河,除了项目本身的开发外,雅居乐还在原址的基础之上新建了大龙古镇。据悉,未来在原乡项目内将兴建喜来登、希尔顿等3座高星级的酒店作为配套设施。

为了吸引并留住来自各地的乡民们,雅居乐原乡项目还为业主提供可租种的土地“开心农场”,供业主回归田园生活。此外,由当地人种植的有机蔬菜,也每周无偿提供一定数量给业主。

而以当地特色,名为原乡·拾趣集的集市,也已经定期出现在项目内,为乡民们提供生活保障。记者看到,各类汇集传统工艺与创新结合的手工艺品,当地特色小吃、咖啡、鲜榨果汁、手工甜点、烧烤等美食为外来乡民们所喜爱。集市已经成为略显腼腆的当地集市摊主和他们的新邻居们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和桥梁。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雅居乐原乡项目的配套设施将进一步完善,2018年年底将新增包括足球场、篮球场、滑草场等在内的运动场地。

雅居乐地产海南云南腾冲事业部总经理吴晓超告诉记者,原乡项目早在2015年即迎来了首批入住的业主,2016年项目投建的“高黎贡书院”正式投入使用。他表示,2018年的该项目配建的的医院将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未来3年大部分的配套都能实现,原乡项目将不是单纯的房地产项目。”吴晓超说,届时雅居乐原乡是能提供养生又养心的度假方式。

为了让该项目成为文化融合和交流的平台,理想的度假场所,雅居乐还引进了艺术节。

19日,“从原点到原乡——雅居乐原乡大地艺术节”也在高黎贡书院正式发布,来自高校、媒体、艺术机构的多名艺术家,将发起原乡艺术家驻留计划,“提倡在自然风光与艺术的结合中,找到生活的原点。在艺术与原乡的相遇中,找到艺术的原点。”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旨在让艺术家在原乡驻留,通过在地创作,将原乡打造为公共艺术之城,为原乡增添人文内涵;持续完善原乡公共艺术建设,力图成为媲美国际一线的公共艺术胜地。“大地艺术节的发布,宣告了原乡寄望通过大地激活艺术,把艺术请出围墙,实现更人文艺术的‘第二人生’的追求。”

雅居乐拟将“第二人生计划”推向旗下更多的文旅类度假项目。(人民网 伍振国/摄)

雅居乐对该项目毫无保留的营造和投入,让该项目成为了云南乃至全国范围内响当当的文旅项目之一,越来越多的全国客户慕名而来。在最近一次开盘中,雅居乐原乡·新荷雨润二期所推出的房源中,凭借高性价比、全精装交付等优势,当天房源去化率在95%以上。这样的销售成绩和速度,对于文旅类房地产项目而言,当属不易。

据悉,雅居乐还将应季节变化,针对有度假需求的客群推出“上山下海看人生乐活体验行”,以不同的时间分别推出民俗、原乡、海旅等主题在内的客户体验活动,目的地为云南腾冲、西双版纳,江苏常州茅山,海南等地。

今年5月底,发布全新战略计划的雅居乐宣布,其地产业务2017年销售目标在600亿元以上,后来任务目标调高至650亿元,并力争突破700亿元目标。

据雅居乐月初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31日,雅居乐2017年的累积预售金额为人民币636亿元,累积预售建筑面积为529.89万平方米。按全年650亿销售目标计算,前10月雅居乐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98%。业内预测,按此速度雅居乐今年超额完成目标将已几无悬念。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