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出线」十年,「明」星闪耀——远洋、媒体针锋相对

2017年11月2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今天,我们应该将远洋看作是一支球队,理由可以是今晚这场用情的“足球之夜”,也可以是十年前在香港的那次“出线”。

远洋“出线”十年,时间很重,回忆很深,空气里都是怀旧的味道;远洋“出线”十年,昂首阔步,荣耀满身,球场上都是奋斗的痕迹。

十年前,远洋更爱攻势足球,喜欢力拔千钧的射门,追求风驰电掣的突破,攻势如潮、激情澎湃,在香港的那次“出线”之旅就像是一记难忘的长途奔袭:“远洋一路带球突破,速度很快,连过数人,远洋进入禁区,面对门将,调整,射门,球进啦!” 

而如今二十四岁的远洋、经历过十年大赛磨练的远洋,更懂得“进攻能取得进球,但防守才能赢得比赛”的道理,举手投足皆大将之风:屯兵中场、掌控全局,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远洋足球之夜-定制冠军蛋糕

今天的远洋,不再追求生死时速的单刀赴会,而更看重团队配合的化学反应;不再喜欢花哨华丽的单车过人,而更注重整个赛季良性、健康和稳定的发挥;今天的远洋更多元了,不仅有力拔千钧如炮弹般的射门,也有云淡风清的宛如月光般的轻盈挑射;不仅有精确制导的弧线球助攻,也有临危不乱的门前救险;今天的远洋更成熟了,不再像初出茅庐的新兵那样执着于每场比赛的得失,而是将目光放的更高,望向拥有远大未来的宏伟蓝图。

远洋“出线”十年,有太多怀念,也有太多期盼,在这场最美好的足球之夜中,远洋由老中青三代,由探海者、中层、高管组成的“荷兰豆炒腊肉”队坐镇主场,对手则是共同见证远洋上市的北京地产媒体组成的麦克风队。

此外,前北京国安名宿、著名球星南方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担任解说员一职。

两名远洋人和南方组成的豪华解说团

主队“荷兰豆炒腊肉队”身穿白色队服,排出 442 阵型,“麦克风” 则以 352 应战 。值得注意的是,远洋队的领军人物 —— 总裁李明并没有首发出场,毫无疑问,这是一记迷惑对方战术的烟雾弹。

老中青三代结合的“荷兰豆炒腊肉”首发阵容

麦克风队

对抗,从出场的那一刹就已经开始了。 

但是····· 比赛仅开始十分钟左右,一名“腊肉”就在对抗中出现了意外受伤的情况,总裁李明不得已提前替换出场,披挂上阵,

在前不久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首次出席的总裁李明总曾用足球做了一次精妙的比喻:“在远洋发展初期,我觉得我是前锋;这些年,我更像是中场和后卫;而现在和以后,我希望自己是守门员,让更多年轻人去冲锋。”

但出场之后,远小洋发现,10号总裁李明并不是守门员或者后卫,而是前腰位置,游曳在前锋与中场之间,进可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退可成为连接中前场的枢纽核心,几次传球与射门都颇有威胁。

总裁李明圆月弯刀,精彩传中

但从 2012 年起就组队的麦克风队,经验丰富,配合娴熟,也制造出了不少机会。总之,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精彩,打破比赛平衡的进球随时都有可能出现!

麦克风队站位紧密,围抢“老腊肉”前锋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上半场先行结束。比赛中场休息,但精彩毫不间断,足球宝贝的表演过后,由远洋之帆的公益基金会邀请而来的振华小学队出场,进行对抗表演。公益,要从娃娃开始;足球,更是要从娃娃抓起!

南方、总裁李明与振华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合影

短暂的中场休息时间过后,下半场比赛开始。 

下半场比赛,坐镇出场、板凳深度更厚、平均年龄更为年轻的远洋队,逐渐展露出体力更好的优势,同时,以总裁李明为首的几名经验丰富的队员穿针引线、掌控节奏,年龄配置更为合理的“荷兰豆炒腊肉”开始发威,在场面上取得了优势!

总裁李明在后点的射门,擦着球门立柱飞出底线,引来一片惊叹。

果不其然,在连绵不断的攻势中,远洋队用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轰开了麦克风队的大门,1:0,远洋领先! 

落后的麦克风队,也开始调兵遣将,重振旗鼓,试图在终场扳平比分!一度场上风头调转,但大举进攻必然带来后防的空虚与混乱,在一次反击中,麦克风队自摆乌龙,远洋 2:0领先,并保持至终场。

飞翔的“荷兰豆”

两队赛后大合影,健康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

“出线”十年,远小洋陪你一起度过远洋足球之夜。但今夜过后,让我们将胜利的奖杯留在上半场,“十年而已”,让我们同心再创未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