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一楼盘销许刚拿1天就被撤销 开发商涉嫌瞒报事实

2017年11月27日10:53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一楼盘销许刚拿1天就被撤销 开发商涉嫌瞒报事实

  被撤销销售许可证的楼盘。

  楼盘的销售许可证,是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然而,南京江宁一家楼盘四期的销售许可证刚拿到一天,就被住建部门撤销了。这家楼盘销售许可证如此“命薄”,这在南京似乎还是头一回。南京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准备材料售楼处登记吃闭门羹

  市民

  南京市民王先生,这一段时间他一直在关注位于江宁区淳化街道的万裕龙庭水岸楼盘。11月22日,王先生接到通知,该楼盘已经领取销售许可证,可是当他准备了各项材料到售楼处登记的时候,却吃了闭门羹。

  王先生了解到,万裕龙庭水岸11月22日新领四期18、19号楼毛坯房源销售许可证,共计71套房源,面积80㎡-110㎡,销售许可证均价21190元/㎡,拟交付时间为2019年7月30日,并通过网站公布,从11月23日8点开始,接受客户的排号登记认筹。原本登记时间为11月23日到11月24日中午12点。

  没想到,等王先生准备好材料来到了售楼处,却发现没有任何销售人员在现场,“当时通知是22日领到销售许可证,23日就可以送材料了。售楼处没有人,也不让进。昨天售楼处现场工作人员没有几个人。”王先生说。

  据了解,当时与王先生遇到一样问题的市民有不少,都是准备材料想赶到售楼处登记却吃了闭门羹,这家楼盘四期的销售许可证明明刚刚拿到,不让登记都感到不可思议。

  据了解,万裕龙庭水岸上次领销许时间为2015年,距今已有2年多。

  销售许可证刚拿一天就被撤销

  现场

  就在王先生等市民感到不可思议的时候,万裕龙庭水岸楼盘开发商,万裕(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楼盘售楼处玻璃门上张贴了一则《公告》。原来,该项目在11月22日领取的销售许可证被撤销,因此停止计划在11月23日8点开始的客户排号登记工作。

  11月24日上午,南京晨报记者来到了龙庭水岸售楼处,发现这里大门紧锁,没有看到任何销售人员,只有几名保安。在楼盘售楼处门口玻璃门上确实贴了一则,11月22日领取的销售许可证被撤销,因此停止了客户的认筹登记工作的《公告》。

  “现在送材料已经取消了,之前通知的也没有办法,昨天早上10点就取消了。可能是在房产局的手续不齐全,其他就不清楚了。”售楼处保安说。

  开发商涉嫌瞒报事实撤销行政许可

  部门

  南京江宁区住房与建设局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龙庭水岸四期项目在11月22日领取了销售许可证,此前开发商提供的相关资料里并未说明土地证权利存在瑕疵。在接到市民的12345投诉之后,住建部门迅速介入调查,并在第一时间撤销了该楼盘的销售许可证。

  “发放预售许可证之后,我们要求五日内上市销售,有规定。发放许可证之后一天上午9点到下午6点,接受业主报名。我们接到龙庭水岸业主反映土地证有瑕疵,有法院查封之后,及时和国土局沟通,证实这个事情属实。我们局领导立即作出回应,咨询了住建局相关法律人士,撤销行政许可。”该局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沈波表示,土地使用权存在瑕疵将直接影响后期买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如果开发商所说情况属实,土地使用权已经解除查封,开发商更应该及时和国土部门对接。目前在国土部门没有对查封信息进行更改的情况下,住建部门不可能允许楼盘出售,把风险转嫁给购房人,因为开发商涉嫌瞒报事实他们才撤销行政许可的。为了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以后在发放销售许可证之前,住建部门将加强与国土部门的沟通。

  “目前案件移交到房产监察大队进行查处,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和江宁区国土局及时沟通,后面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时候,必须要提交不动产登记查询记录。”沈波说。

  万裕(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尽快与国土部门对接,并接受住建部门的调查处理。待相关问题解决后,重新申领销售许可证。

  地块被法院查封业主办不了房产证

  调查

  其实,龙庭水岸家园小区发生类似的情况,已不是第一次了。在去年6月份,许多户业主经拿到了小区另外一期的新房,但没有办法办理房产证,被告知土地无法交割,无法办理。

  花钱购买的商品房,为何土地无法交割呢?根据一份盖有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江宁分局公章的《不动产登记告知书》发现:原来小区所在的地块,被镇江丹阳市法院给查封了。小区的开发商万裕(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另一家公司之间产生了经济纠纷,对方把万裕公司告上了法院。

  据了解,被查封的土地只有等到法院解封后,业主们才可以办理房产证。

  这次万裕(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到底会接受怎样的调查处理,南京晨报持续关注。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卢斌摄影报道

  有经济纠纷被法院查封未解封

  开发商

  商品房预售项目刚刚领到的销售许可证被撤销,这在南京似乎还是头一回。为什么销售许可证会被撤销?决定卖的房子难道又不卖了吗?随后晨报记者找到了万裕(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他表示,此前公司与合作伙伴之间因为利益分配问题产生了分歧,导致部分土地使用权被丹阳法院查封了。

  “我们22日领到销售许可证,在23日接到了江宁区住建局的撤销令,然后我们就立马通知现场叫停预售登记。公司和另外一个公司存在经济纠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岭表示,“在今年9月15日,土地使用权查封的问题已经被丹阳法院方面解除,但公司的内部团队并未将这一情况及时向江宁区国土部门反馈。现在我们和律师团队沟通了,在2017年9月之前,龙庭水岸二期的土地证被丹阳法院查封了,但是在2017年9月,我们接到判决书要求立即解封。收到解封文件之后,公司进行正常的预售商品房手续申领,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是律师团队问题。丹阳法院解封之后,没有到江宁国土进行土地解押,这就导致了目前的现状。”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