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推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 不住公租房可直接补钱

徐海波
2017年11月30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推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 不住公租房可直接补钱

  新华社武汉11月29日电(记者 徐海波)武汉市日前就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下发通知,全市中心城区所有有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均可选择享受货币化保障的方式,并按照规定和标准领取租赁补贴。这意味着武汉市7万余户持证家庭总计21万人可通过领取货币补贴来解决租房问题。

  对于已取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证的家庭,可申请将保障方式由实物配租变更为租赁补贴。在本通知施行后新取得资格证的家庭,可自愿选择实物配租或者租赁补贴,同时,对于选择实物配租保障方式、符合武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家庭,在轮候公共租赁住房期间也发放租赁补贴。

  对于补贴金额,武汉市规定:租赁补贴额度=补贴标准×补贴面积(标准补贴面积-保障家庭人均自有住房或承租公有住房面积)×保障家庭人数×补贴系数。同时,补贴标准由财政、住房保障房管部门根据住宅租赁市场平均价格,综合考虑保障对象的支付能力,确定补贴标准,每两年可调整一次。今年确定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5元/平方米。

  补贴面积方面,武汉市规定标准补贴面积为16平方米/人,同时,家庭保障面积总和不超过60平方米,单人户家庭按24平方米/人计算。补贴系数方面,根据人均收入与武汉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差距情况,由高到低分为三个档次。家庭人均收入越高,补贴系数越低。

  武汉市还明确提出,对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实行动态监管。对骗取租赁补贴的家庭,主管部门责令其退回骗取的补贴,并收回公租房保障资格证和《租赁补贴发放通知书》,将其纳入不良信用档案,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