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大七环时代来临,兴隆发展“前途无量”

2017年12月0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作为首都地区环线(G95)的重要组成,承平高速的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各方关注。据悉,承平高速承德段控制性工程,正在兴隆县北营房紧张有序的进行中;而计划于2018上半年开工的承平高速北京段工程,现已环评公示完毕,建设在即。

承平高速贯穿兴隆

承平高速全长92.6 公里,其中承德段59.6公里,北京段33公里。按双向6 车道标准打造,投资总估算147 亿元。路线起自承唐高速李家营互通,经营子区、兴隆县,向南至兴隆县青松岭镇水厂村,穿越长城至北京界,在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处与京平高速接驳。

承平高速承德段现已施工,有望尽快实现区域互通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条客运动脉,织密北京东北部路网,成为继京承高速后第二条承德进京的快速通道。届时,在“一环八射”高速路网的辐射下,作为重要节点城市的兴隆,将有高速直接通达,将便利与优越运载至此,为兴隆多维立体路网添翼加码。

“首都大外环”成环在即

站在世界城市群的宏观视野,作为京津冀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一环,承平高速与此前相继通车的承唐、承张、张涿、廊涿等高速相连,构成约942公里的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为东北、内蒙去往华北南部提供便捷走廊,使环京过境车辆不必穿行北京境内,极大缩短行程,缓解首都交通压力。

同时,大七环也将串联起兴隆、平谷两地,真正实现1小时自驾生活圈,为百姓出行创造便捷条件。通过修复并治理路域环境,打通京津冀的皇家休闲游与燕山文化体验游等精品线路,抒写兴隆对接首都、接轨世界的崭新格局。

北京“大七环”,汇入京津冀一体化

大交通催生兴隆黄金机遇

承平高速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它完善了京东区域的路网结构,更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将碎片化城市凝聚成联合经济体,有效拉动了沿线区域的经济提升与优势互补。

随着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环首都经济圈已作为优质资源的承载体,成为近年发展最为活跃的板块。而兴隆从优质生态环境,到便捷通勤条件,再到京津一小时经济圈核心城市,在短短几年内便实现了飞跃性进阶。其快速发展的迅猛势头,让越来越多的战略投资者对这块极具发展的潜力之地伸出了橄榄枝。

农夫山泉兴隆县生产基地投资4亿元,占地300亩

2018年,兴隆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增后劲、促发展的核心抓手,拟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68项,总投资达876亿元。依靠自身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做强全域旅游业态支撑,通过区域价值的不断提升,全力带动下一个经济增长点。

在此背景下,“环首都休闲养生微中心”的功能设定,众多一线品牌开发商也陆续进驻兴隆,共同深耕。

融创“城系”领衔环京人居

实际上,早在2014年融创就已立足全球化背景与国际眼光,确立并发布了“大北京战略”。2017年,战略强势升级,融创将城市选择转向更具潜力的高价值区域,精准布局大七环。深刻洞悉环京高速发展,与人居环境滞后的空白断档,落子环京生态中心兴隆,礼献“城系”晋级之作——兴隆·融创城,以高品质人居的崭新格局,全面创领环京都会品质升级时代。

环京山水府邸,轻度假全生活社区

我们深信,随着通勤条件的日臻完善,能源、文旅、教育、医疗的稳健发展,兴隆——这个政策、就业、居住均衡发展的首都外拓第一阵地,已大器始成。2018年,兴隆将加速前行,更多精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