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城11月土储大戏 完成年度目标137%与单月买地180亿

2017年12月06日10:42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绿城11月土储大戏 完成年度目标137%与单月买地180亿

  在提早两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后,绿城的11月稍稍放慢了脚步。12月5日,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布11月销售成绩。

  期内,绿城集团的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61亿元,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2053元,环比分别下降96%、22%。在9-10月连续两月冲破110亿销售大关后,绿城11月的销售回落至全年第三低,仅高于年初的1、2月。

  至此,截至2017年1-11月,绿城集团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37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879亿元。其中归属于该集团的权益金额约为人民币46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本营杭州,绿城11月的表现可圈可点,仅杨柳郡单个项目就卖出17.02亿的成交金额,更以28.6亿的总销售金额夺得杭州主城区楼盘销售金额榜单的冠军,单个城市的销量占绿城整体销售的近一半。

  尽管传统房地产销售出现下降,但在代建业务上,绿城却取得了年内最好成绩。2016年,绿城代建业务完成了164个项目、181亿的销售,实现规模翻番,不出意外的话,绿城代建业务成绩将在今年再次翻番。

  据绿城的公告披露,2017年11月,绿城集团的代建项目共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94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0亿元,环比大涨230%,这一金额占其前11月代建项目销售总金额约三成。2017年1-11月,绿城集团代建项目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31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51亿元。

  作为绿城一体五翼的一部分,代建业务在绿城跨入千亿俱乐部的路上,正扮演重要的角色。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绿城代建目前在履约的160余个项目,服务对象包括政府、国企、央企以及财团和金融资本,以代建管理的面积排名算,位列榜首的绿城超过了第二名到第九名的总和,累计合约总建面达5068万平方米,占市场份额超过4成。

  加上代建项目贡献的部分,2017年11月30日止十一个月,绿城集团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面积约689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230亿元,完成年初业绩会时披露900亿元目标的137%。

  销售表现平淡之际,绿城却在土地市场制造出一连串“惊喜”。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自10月以62.5亿的大手笔于宁波买地后,11月,绿城更成功在北京、上海、成都等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补仓,付出的土地金额约180亿元。

  其中最大一宗交易来自北京。11月7日,绿城以86亿元的成交价格+20%的自持面积,击败保利+首开+金地、万科+旭辉+恒基等一众大牌房企的联合体,拿下北京石景山区五里坨建设组团一(1601-029)地块,该成交记录也成为北京土拍史上第二纪录。

  一周之后的成都土拍中,绿城以31.85亿元拿下最受关注的双流地块,首次登陆成都市场;不足3日,绿城再以25.7亿包揽江苏南通2宗宅地。11月24日,绿城6.02亿夺得上海松江区永丰街道一宗1.64万平方米的宅地,时隔六年重回上海土地市场。

  作为2016年十二家销售达千亿的房企之一,绿城的土地储备一直是公司的短板。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2016年,该公司共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2912万平方米,在房企土储排行榜中处于19位。

  由此,争取更好的销售业绩之外,积极补仓纳储将是绿城2017年的第四季度的重要任务。

  截至目前,今年绿城在全国已经拿地超过20宗,拿地金额超过600亿元。据行政总裁曹舟南透露,经过这一波拿地后,绿城补充的可售货值超过1265亿元。曹舟南表示,明年绿城还将拿出700亿元拿地,权益拿地金额支出大约占一半。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