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造得太好”!美国一体育场拆迁爆破中屹立不倒

郑昊宁
2017年12月06日15: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造得太好”!美国一体育场拆迁爆破中屹立不倒

  “造得太好”!美一体育场拆迁爆破中屹立不倒

  经历数十年辉煌与沉寂后,美国底特律市庞蒂亚克银顶体育场最终没能逃过被拆除的命运。然而,拆迁企业3日启动定向爆破后,这座建筑却在漫天扬尘中屹立不倒。当地官员不禁感叹,可能“造得太好了”。

  Adamo拆迁公司原本计划定向爆破体育场横梁,不过想象中“轰然倒塌”的一幕并未出现。公司副总裁里克·卡普蒂利说,由于导火线出了问题,大约10%的炸药没有引爆,技术人员仍在调查原因。

  这家企业认定,爆破尽管不成功,但已经让庞蒂亚克体育场摇摇欲坠,这座曾红极一时的体育场早晚会塌,只是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塌。

  卡普蒂利补充说,即使重力没有让这座体育场“倒下”,Adamo公司本周还将动用挖掘机再拆一次。

  定向爆破吸引了不少远道而来的围观群众,不少人对拆除失败略表失望。但是网民们却对体育场“不屈不挠”的精神称赞有加,不少人还分享了他们与这座体育场的珍贵回忆。

  庞蒂亚克体育场1975年投入使用,是全球著名气膜体育场馆之一,占地面积约51万平方米,能容纳超过8万名观众。1971年至2001年,这里一直是美国职业橄榄球劲旅底特律雄狮队的主场。1994年,庞蒂亚克体育场是世界杯球场之一,美国队与瑞士队在这里以1:1战平。各类大型演唱会也曾在此上演。

  不过,随着2002年底特律雄狮队主场迁至新建成的福特体育场,庞蒂亚克体育场逐渐被人们遗忘。2009年,一家地产企业以58.3万美元买下体育场。媒体认为,考虑到美元贬值等因素,这笔交易纯属“亏本贱卖”。

  新业主数次尝试举办各类比赛吸引观众,但体育场上座率始终偏低。2014年,这家地产企业宣布拍卖体育场所有设施,并决定整体拆除。(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