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景粼原著实景工地开放 “地产造园”追求自然意趣

2017年12月1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近期,龙湖地产在北京打造的别墅项目景粼原著工地实景开放,这是龙湖地产首次向外界开放这一热销楼盘的工地实景。

据数据统计,在今年前11月北京单价超过7万元/平方米的别墅项目中,景粼原著以成交127套位列榜首。

此次开放的一期景粼原著,其园林景观已经总体打造完毕,部分细节还在完善当中。门口以汉白玉铺地、中央水景带以岫岩玉碎片铺底、水景墙对上千块异型石料进行设计、编号拼接,园区栽种了种类丰富的植物,与建筑相辅相成。

景粼原著工地实景拍摄 (龙湖地产供图)

龙湖景粼原著景观负责人郑云清对记者表示,景粼原著是龙湖地产“八法二十四式”造园标准的落地实践,欲突破传统园林刻意机械化的建制,追求更自然的意趣。

据了解,景粼原著建筑风格为新中式别墅,溯源中国建筑的屋脊、门廊、山墙、花窗、铺地等局部,以西方现代设计手法来演绎自身的建筑精髓。

比如,与传统庭院对比,景粼原著在合院整体布局规划上首次做成类双拼化,打造成湖景独院,从建筑审美角度更加大气、内敛与稳重,更符合国人追求回归的人居之道。

在外墙立面上,景粼原著选取葡萄牙米黄石灰石,温润如玉又不失沉稳大气;外墙凹槽内不仅有景粼原著的雕花,有的还嵌入黄铜条柱;外墙基座则采用“鲁灰”花岗岩。

而在院子的打造上,景粼原著独创“南北为巷,东西为院”,使得南北之间采光更加通透。同时,院墙与山墙合为一体,使得院子使用率和私密性更高。

郑云清指着地上以手工铺嵌的小石子路说:“不管是这种海滩原石还是门口的岫岩玉,我们花大力气购置各种素材精心培植在园子里,都是为了尽可能地呈现古典园林的氛围,也让业主的下一代能接受古典园林文化的熏陶。”(孔海丽)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