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1月至11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破万亿

2017年12月24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1月至11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破万亿

  据广东省房地产协会22日发布的今年1至11月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1月至11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达到10842.7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1%。与此同时,全省商品住宅待售面积显著减少,创2013年以来的库存新低。

  广东某在建小区楼盘。 许青青 摄

  1月至11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为14001.17万平方米和16419.56亿元,同比增长8.5%和14.1%。全省商品房销售金额已超去年全年水平,销售面积也逼近去年全年总量。

  虽然受调控政策影响,商品住宅销售情况仍有小幅增长:销售面积11934.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552.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6.2%,均价1135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1%。

  而非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则呈现爆发式增长:销售面积2066.19万平方米、金额2867.33亿元,同比增长57.8%和76.0%。非住宅商品房销售均价1387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1.5%。

  从区域来看,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略有下降,但销售金额略有上涨,销售均价也略有增长,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而粤东西北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却同比大增了42.0%和71.5%。数据显示,除粤西的商品房销售量增速继续回落,其他地区的商品房销售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截至今年11月期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4968.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4%,库存进一步减少。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2427.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4%,创2013年以来的库存新低。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分析认为,包括限购、限售、限签、限贷及房贷利率上浮等在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继续推进,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仍将受到抑制,市场也将继续调整。另一方面,国家强调“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意味着住房租赁市场将得到大力发展,有更多的税收优惠、贷款支持和衍生金融工具的支持。(完)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