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古树砸坏新车 物业公司担责

王谌
2018年01月03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古树砸坏新车 物业公司担责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谌)新车停放在小区车位中,不料被相邻小区的断裂古树砸坏。因与古树管理方梧桐物业公司协商赔偿事宜未果,车主许某遂将该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日前,通州法院判决物业公司赔偿许某车辆维修费4000余元。

  2017年7月12日,许某将刚买18天的新车停入自住小区西侧车位中,西侧墙外的相邻小区内有一棵树龄较长且有病害枯萎现象的梧桐树向东歪长,树木管理者梧桐物业公司对此未采取任何警告及修补措施。当晚是风雨天,梧桐树折断砸在许某的车上,致使车顶及四围严重受损。许某将梧桐物业公司诉至法院。

  被告梧桐物业公司辩称,许某的损失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自住小区的物业公司在枯树枝随时可能折断跌落的位置施划停车位,没有对车主进行警示和采取其他安全措施,应对许某的损害承担主要责任。

  法院认为,梧桐物业公司作为侵权古树的实际管理人,未尽到合理的管理义务,且侵权之树存在树龄较大、受病虫害侵袭的情况,故对于该树木折断给许某造成的损失,梧桐物业公司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