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嫌物业不好业主能拒交物业费吗 法官:物业费要交

夏晶
2018年01月03日11:22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嫌物业不好业主能拒交物业费吗 法官:物业费要交

嫌物业不好业主能拒交物业费吗法官:物业费要交

  蔡甸区人民法院永安法庭副庭长罗英 记者刘斌 摄

  嫌物业不好,业主能拒交物业费吗

  法官:物业费要交 其他问题另案起诉

  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李金星)电梯老是停摆,卫生也不干净,家里还被小偷光顾了。张先生觉得小区物业不好,拒绝缴纳物业管理费。可他没想到,自己竟然被物业公司告上了法院。

  张先生住的小区,之前有一家物业公司,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小区换了物业。而张先生作为业委会成员,觉得小区在换物业公司的时候,程序有瑕疵。

  “按照规定,小区要更换物业管理公司,必须召开业主大会,要70%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并征求业主委员会的意见后,才能更换物业。”张先生说,几次开业主大会,他都去了,并没有通过。后来又开了一次业主大会,没有通知他去,结果说是通过业主认可。

  张先生要求对方出具业主签名的信息,被对方拒绝。而新换的物业公司,张先生觉得管理根本不到位。

  张先生说,自从换了新物业公司后,小区的卫生状况一直都不好,垃圾也没有及时清理,另外电梯坏了维修也不及时,走廊的灯也老是熄的。

  而且张先生还投诉,物业公司的安保工作做得很差,害得居民家里进来小偷。因为觉得物业管理不到位,张先生从2016年起拒交物业管理费。

  可张先生没想到的是,物业公司竟然把他告上了法庭,要求其缴纳拖欠的物业费2300余元。张先生觉得这没有道理啊,明明是物业有问题,当时进场的时候合同就有瑕疵,管理又不到位,凭什么自己要交物业管理费。

  蔡甸区人民法院永安法庭副庭长罗英表示:物业公司在进驻的时候,已经签订了合同,所以按照合同,张先生是要按时缴纳物业管理费的。如果觉得物业在管理方面有瑕疵,那么可以跟物业进行协商。

  张先生觉得这家物业公司进场的时候签订的合同有问题,没有经过业主同意,这点不能作为不交物业管理费的理由,但张先生对此可以进行另案起诉。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