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健康救助

2018年01月03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我国每年有11.4-18万新生儿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照片中的孩子叫辰辰,来自云南。他今年四岁了,但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都要矮小。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北京这么远的地方,虽然大家都在热情的欢迎他,但辰辰还是紧咬嘴唇,一句不发,怯怯得望着大家。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由于长期缺氧,普遍免疫力低下,存在不同程度的口唇青紫,还会经常感冒。在手术根治之前,父母要常常带孩子跑医院,由此产生的医药费、误工费、交通费也是先心病患儿家庭普遍的沉重负担。

链家与爱佑携手,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贫困家庭的患儿也能接受高水平的医疗救助。救助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

儿童大病救助

2016年,链家公益开始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展开“爱佑童心”和“爱佑天使”公益项目的合作,帮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白血病儿童接受手术治疗,让健康与快乐重新回到孩子们身上。

到目前为止,链家公益在该领域的捐赠的款项达到2200多万元,支持了587名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和145名白血病孤贫儿童的救治。

为爱捐步

2017年4月20日,链家公益与腾讯公益、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链家全员行走季”公益捐步活动正式上线。链家以“为爱捐步,守护童心”为活动主题,号召微信用户和经纪人团队通过线上捐步,把网友的捐赠步数兑换善款,为孤贫地区先心病患儿筹集医疗费用,助力患病儿童完成治疗。链家聚合海量经纪人及微信用户数,用更具互联网范的公益形式,与公众建立温暖连接,让“指尖公益”成为全民热潮。

项目经由Link内部号召、官方微信发布活动信息,在链家用户及经纪人之间广泛传播,调动公众积极性,提升参与度。外部以核心媒体扩散新闻、公益、党政类媒体原创内容及公益自媒体深度解读等多种报道形式,扩散链家参与腾讯公益活动声量,引发行业及社会广泛关注,凸显链家的社会责任,让更多的家庭获得关爱和救助。

截至2017年9月,捐步总数达6,027,165.79万步,链家匹配捐款600.33万元。

9.9公益日

2016年,链家与爱佑结缘,共同助力大病儿童救治。目前已向爱佑慈善基金会捐款22,010,000元,支持了563名先心病患儿,139名白血病患儿接受手术。今年4月,链家携手腾讯公益、爱佑慈善基金会发起“团体捐步季”活动,期间累计捐出6027165.79万步,按照配捐比链家捐出600.33万元用于先心病儿童的治疗。

此次,链家不仅成为“99公益日”的“为爱发声参与企业”,链家董事长左晖为爱佑天使项目代言。同时,链家全国32个城市的超过8000家线下门店还将张贴活动海报,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在“9.9公益日”活动中,网友动动手指即可完成善举,“指尖公益”以更迅速、更便捷的方式释放公益能量。同时,活动采取公开配捐形式,平台可即时显示企业捐款金额,活动结束时公众可在项目页面查询捐款数据。

根据《慈善法》规定,每个公募机构都有义务监督它旗下所有公益组织的项目善款来往,并建立相应的防范、处理机制。对此,爱佑慈善基金会每3个月将提交项目进展反馈,便于公众监督,让公益效力最大化。

便捷性和透明性正是链家选择网络平台参与公益的原因。链家集团副总裁贾生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网络平台的角度考虑,有两个方面的优势。一个是整个项目的透明度,大众会要求你发布相应的信息,同时接受大家的监督。第二是便捷性,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从信息的了解程度到参与的过程会非常便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