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申请救助者名下房产情况一查便知

2018年01月04日08:1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请救助者名下房产情况一查便知

  申请社会救助的家庭名下有没有房产、是否有多套房,各级民政和国土部门很快将实现网上查询。记者3日从民政部获悉,日前已联合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做好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核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民政、国土部门加快建立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核对机制,提升社会救助对象认定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通知强调,不动产登记机构掌握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是客观判断居民家庭收入、财产的重要依据,是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做好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核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制度,民政部门核对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应在依法取得社会救助家庭委托授权后,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查询申请,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查询后向民政部门反馈当事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新华社)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