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黑龙江公布“毛振华视频”反映问题调查结果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表示感谢

2018年01月05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公布“毛振华视频”反映问题的调查结果

  本报哈尔滨1月4日电 (记者郑少忠、柯仲甲)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环境整治办公室、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下称度假村)董事长毛振华视频反映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提出处理意见。调查组认为,亚布力管委会方面主要存在三个问题。

  一、度假村收购的原注册企业于1995年和2007年分两批获得了亚布力区域的土地,未得到全面开发,2014年10月,亚布力管委会为了完善亚布力旅游度假区配套设施建设、增加旅游产品供给,在度假村尚未开发的土地上,与度假村以转让、入股、合作开发方式意愿一致,但土地出让价格不一致的情况下进行建设,占用了度假村12.6万平方米的土地(目前这些土地已由度假村抵押给银行)。这反映出管委会负责人缺乏法律法规意识。

  二、2017年10月亚布力管委会拟在度假村的土地上新建商业街,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此后管委会下属机构、有关人员对企业经营活动进行不正当干预,存在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

  三、为解决度假区存在的“三山不通、条块分割、分散经营”的混乱局面,成立了包括度假村在内的“三山联网、雪道相联、索道相通、利益分享”的六个初级雪场经营联盟,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雪场之间存在利益分配上的分歧,管委会没有正确履行协调职责。

  为此,省委省政府环境整治办公室、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决定:对亚布力管委会负责人给予处分,由管委会向度假村道歉;对管委会下属机构和人员自2017年10月以来出现的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干扰度假村正常经营活动的相关责任人,责成省森工总局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予以严处;由省国土资源厅公开选择第三方土地评估机构,依法依规对已占用的土地进行价格评定并依法处置;关于亚布力管委会体制,下一步将结合全省国有重点林区体制改革做相应调整和进一步规范。

  调查组核实,毛振华在视频中的其他有些说法与事实不符。度假村在调查结果发布后,通过互联网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并给予处理,表示将积极配合各方做好后续工作,继续为黑龙江冰雪旅游事业做出贡献。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