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王府井步行街将延长

张楠
2018年01月09日15:3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府井步行街将延长

  平房区居民上厕所难的问题今年有望出现大突破。在今天上午开幕的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东城区区长李先忠表示,今年东城将在平房区开展厕所“进院入户”试点。此外,为了让王府井大街变成“全国最好的商业街”,王府井步行街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延长。

  平房院落居民今年试点自愿腾退

  不少住过平房的人都知道,在胡同上厕所是件难事。不光自己的屋里没有厕所,连院里都没地方设厕所,想上厕所只能步行到胡同中的公厕,赶上寒冬腊月,迎着冷风去找厕所的滋味别提多难受了。不过,家住东城平房区的居民,可能很快就能在院里,甚至自己屋里拥有专属厕所了。今天上午,李先忠表示,东城将推进“厕所革命”,今年不光要改造升级公厕108座,还将开展厕所“进院入户”试点。

  此外,今年还将推进木质屋顶住宅楼消隐整治,完成16栋简易楼腾退改造,并启动四类以上直管公房简易楼改造。记者了解到,所谓四类以上直管公房, 属于严重损坏或危险类别的直管公房。

  今年还将实施危旧平房修缮700户,完成平房院用水一户一表改造4127户。试点开展平房院落居民自愿腾退。推进雍和宫-国子监、张自忠路南等6片“历史文化精华区”建设,完成7处文物建筑修缮,启动法国兵营旧址、湖北孝感会馆等10处文物腾退,基本完成太庙、社稷坛、天坛公园内住户腾退工作。

  物业今年起将“双考核”

  李先忠提出,今年,将努力实现人口规模、建设规模“双控”,不断降低人口、建筑、商业、旅游“四个密度”。记者了解到,东城已经连续三年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双下降”。

  物业的服务让居民不满意,居民却对此无能为力怎么办?今年起,物业也将有考核了,考试成绩不好的还可能会被末位淘汰。李先忠表示,今年将实行属地街道对物业公司日常、期满“双考核”,经费、续签“双挂钩”和末位淘汰制度。

  在拆除违法建设行动,今年东城拆违将不低于14万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2017处。

  记者了解到,经过排查摸底,目前东城共有“居改商”1090户。将从今年起分三年完成清理,其中,今年将率先清理590户。

  “崇外6号地”规划将调整

  去年,东城有一大批重大项目在有序实施。比如,桥苑艺舍、哈德门等项目竣工交付使用,三利大厦实现主体封顶,北京国际戏剧中心征收项目扎实推进。

  李先忠表示,今年将基本完成望坛、南中轴路征收任务。完成天坛周边简易楼、天坛东里北区1-8号楼、西忠实里、马圈、北京国际戏剧中心等项目收尾。基本完成宝华里、金鱼池二期西项目滞留居民搬迁,推动金宝街、王府井H2地块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推进安化寺二期、地坛公园西侧等边角遗留地块腾退。

  “崇外6号地”东起幸福大街,西与崇外大街仅一墙之隔,南起法华寺,北到两广路,占地面积约0.8平方公里,曾是一片居民与企业生产混杂的区域,随着企业倒闭、转制甚至迁走,腾空的房子逐渐分给居民用于居住。这里最老的房子恐怕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大部分平房则是上世纪四五十、六七十年代建起来的,最新的房子恐怕也是1976年地震那会盖起来的,其中不乏有5口人挤在10平方米的平房内居住的情况。如今,多年作为拆迁滞留区的崇外6号地终于又有动静了。李先忠表示,今年,将推动崇外6号地规划调整,实现K11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将完成隆福大厦招商

  东城将有一批“高精尖”产业进驻。记者了解到,今年将编制前门地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文创银行、文创板、首都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和企业都有望落地前门。而草厂地区在完成整治后,将有精品酒店对外营业。

  王府井则将展开国际化商圈试点。李先忠称,今年将激活海港城项目,推动利生体育商厦、东安市场、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业态转型升级,推动王府井大街277号院升级改造和校尉胡同西侧环境提升,推动步行街延长,努力将王府井大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商业街”。完成隆福大厦招商,加快推进地铁6号线东四织补地块、隆福广场、长虹影院工程建设,加强隆福寺及周边平房区整体规划研究。

  此外,李先忠表示,今年还将加快“龙潭湖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动龙潭东、中、西三湖水系连通,形成43万平方米的连续水面,打造龙潭湖国际体育文化公园,为公众提供健身和休闲的场所。

  豆各庄开工建2849套保障房

  在生态环境改善方面,记者了解到,今年东城将新添新中街、景泰桥东南、明城墙遗址公园北等公园绿地,启动天坛周边绿化工程。东城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超过92%。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

  同时,新建17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完成200户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推进顺义、大兴保障房项目开工建设,豆各庄项目开工建设2849套,望坛项目回迁楼开工建设1000套,“两站一街”项目竣工1328套。实施棚户区改造不低于1000户。本报记者 张楠 J204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