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精装修房屋渗水霉变40多户业主深受其扰

徐驰
2018年01月10日19:56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装修房屋渗水霉变40多户业主深受其扰

  ■ 居民家中窗台附近渗水霉变 读者供图

  新买的精装修房,竟然患上了莫名的“渗水症”,墙壁也因此而霉变,久治不愈。近日,家住宝山区祁真路大华朗香花园的黄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自从搬入新房后,渗水问题迟迟无法解决,让她夜不能寐。

  墙面密布水渍和霉斑

  黄女士家住大华朗香花园160弄6号楼。去年12月16日,她刚入住没几个月,就发现房屋的东南角和东北角存在严重霉变,而“罪魁祸首”,是不知道从哪里渗出来的水。“每天一早,窗台上擦出的积水,足足可以接满两个大水杯。”黄女士说,窗户旁边的一整面墙,也因为渗水而严重霉变,墙面上密布着水渍和霉斑,整天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异味。

  按照规定,精装修房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需承担责任。黄女士便联系了小区开发商祁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她说,一名胡姓主管上门查勘后,却轻描淡写地表示,漏水是由于使用地暖,导致内外出现温差,房屋本身则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大冬天的,难道地暖也不让开了?”黄女士觉得开发商说出这样的理由,根本是在搪塞业主。

  40余户业主“同病相怜”

  “开发商说是温差导致渗水,我觉得站不住脚,是有原因的。”据黄女士调查,整个小区,差不多和她同一时间交房的,大概有40多户人家,都被漏水问题所困扰着。“12号居民楼的5楼、6楼的几户人家,漏水也很严重。大家都没有过分地开空调和地暖,而且,因为都是精装修房,也没重新装修过房子,这难道不是因为房子本身质量有问题?”

  而据黄女士怀疑,频频出现漏水,很可能是窗户本身存在质量问题。“窗户不密闭,水才顺着窗框流下来的。”黄女士说,她要求开发商能够尽快查明东南角、东北角墙纸发霉的原因,并修补、恢复至交房时的原样;另外,检查窗户是否有质量问题。发现问题,必须予以更换。但是,这样的诉求却一拖再拖,迟迟没有得到答复。“再这样拖下去,很快就过了精装修房的保修期了!”

  开发商承诺协商处理

  近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工程部负责人胡主管。他承认,经过现场查勘后发现,黄女士家中南、北两间卧室的窗台附近,确实存在渗水问题,墙纸也出现了严重霉变。他说,为此曾专门请教过宝山区质监站的工作人员,但没有查出个所以然来。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主管依旧坚称,据他推测,漏水是因为业主连续开了两个月的地暖导致的。“室内外冷暖温差大,内部空气潮湿,才出现了渗水。”不过他也承认,这只是个人猜测,需要把墙纸整体撕掉,才能确认原因。“我们提出过这样的检查方案,但被业主以影响生活为由,拒绝了。”

  “我们能够帮业主把霉变的墙纸换掉,但业主提出更换窗户的要求,我们实在做不到。”胡主管表示,本周内,开发商将再次会同宝山区质监站的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当面同业主协商、处理。“至于业主怀疑窗户本身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也可以上门检查。一旦发现问题,马上会通过拧紧、加固等措施予以修复。”

  黄女士则希望,物业方面能够端正态度,尽快查明原因,及时处理问题,别让业主们整天为渗水问题而苦恼。

  本报记者 徐驰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