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高淳紫晶美域再被投诉 172套储藏室涉嫌“捂盘”

2018年01月12日08: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淳紫晶美域再被投诉 172套储藏室涉嫌“捂盘”

  扬子晚报1月3日曝光了南京高淳的紫晶美域售楼现场的房源与网上销控表不相符,涉嫌捂盘惜售后,该楼盘被高淳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要求整改。随后,有市民再次向本报投诉紫晶美域楼盘的地下储藏室也一直藏着不卖,同样涉嫌捂盘惜售。

  接到市民投诉后,记者来到该楼盘售楼处进行核实采访。在售楼处现场的墙上,确实张贴了一张商品房可售房源的价目表,将此前开盘的11栋房源没有销售完毕的房子一一进行了公示。不过,记者同时注意到,在这张表格中,只公示了住宅房源,并未涉及储藏室。

  售楼员告诉记者,楼盘一楼的房源都被架空,因为下面有储藏室,而这些储藏室不会赠送给购房者,是全部用来销售的。据售楼员介绍,储藏室的单价大概在三四千元每平方米,面积则有大有小,从十几到二十多平方米,分布在每栋楼的下面,每栋楼的数量也不一样。因为储藏室还没有开始出售,这位销售员称具体情况他并不知情。

  记者查询得知,紫晶美域项目早在2017年11月17日便领取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当时领证的共有11栋房源,物业类型明确注明包括“住宅、商业、储藏室”,也就是11栋房源共计有172套储藏室,是在同一天即已具备销售条件。目前,网上房地产的实时销控显示,紫晶美域172套储藏室均为可售状态,一套都没有成交。

  记者采访得知,按照规定,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在10日内须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的价格,并严格按照预售方案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这里规定的10日内公开全部房源,并不仅仅指住宅,还包括公寓、储藏室、车位等这些物业,同样要在同一时间公开销售。如果在规定的时间没有公开,就涉嫌捂盘。”南京房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