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保障房专业运营公司增至七个

2018年01月16日08:2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保障房专业运营公司增至七个

  《证券日报》记者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简称北京保障房中心)获悉,2017年12月25日、27日、28日,北京保障房中心先后与怀柔、平谷、密云区政府签署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营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保障性住房专业运营公司。至此,北京保障房中心与各区合资组建保障房专业运营公司已增至七个。

  昨日,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是市级的统筹管理机构,各区则对辖区属地的情况更为了解,包括与保障房供给和需求相关的旧城改造、棚改安置、冗余房源、申购家庭等。在各区成立分公司并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去运营,有利于各行政区依托自身情况,加速开展保障房的各项工作,同时在保证效率的前提下,也能进一步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应用。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保障性住房专业运营公司将在各区发挥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收购、运营管理等平台作用,帮助解决各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及“四个中心”战略布局中的职住平衡问题。

  “成立保障性住房专业运营公司,有利于放大区财政住房保障资金使用效率。”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京分析师朱万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北京保障房中心与各区成立合资公司后,一方面能够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优化资金在使用过程中的审批程序,除此之外,也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当然,从整体情况来看,也有利于形成北京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即以北京保障房中心为主,各区为辅,着力解决“置住平衡”问题,促使各区更深入地参与基础建设,共同加快新型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构建北京特色住房保障供应体系。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