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链家自如完成40亿A轮融资

2018年01月18日07:3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链家自如完成40亿A轮融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耀广)自如分拆独立运营后完成首轮融资。1月16日,链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宣布完成40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资产、新希望等机构跟投。

  在租购并举的政策下,自如作为专业化租赁经营机构的代表,运营模式和成长轨迹受到资本的青睐。据了解,该融资金额是截至目前中国长租公寓行业最高单次融资额。根据各家的投资额和占比推算,自如目前的估值约200亿元,其中融创投资额为5000万美元,占股约1.56%。

  在宣布自如完成A轮融资的同时,自如CEO熊林也对外发布了融资资金用途以及下一步的战略规划。一是深化全国化布局,在继续深耕北京、上海、深圳三城的同时,开拓新进入城市,包括杭州、南京、广州、武汉,成都、天津;二是加大线下产品研发与创新,引入多样化的设计风格; 三是升级周边生活服务及市场化推广,如保洁、维修及搬家等服务;四是加大互联网投入,在智能家居、大数据、社区与社交应用等线上产品及科技创新上加大研发,通过科技创新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和客户体验。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