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没装保温层老旧楼居民挨冻

马艺涵
2018年01月18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装保温层老旧楼居民挨冻

  近日,笔者听一位居民反映,他家住在丰台区洋桥北里4号楼,自今年入冬以来家中的暖气始终都不热,见不到阳光的房间室温才14摄氏度,有阳光的屋子也只有15摄氏度,家中的老人和小孩子都受不了,去亲朋好友家住了。他多次给供暖公司打电话反映室内温度不达标,但供暖公司派人检修过后说供暖没问题,只是该户型在供热管道的末端,导致热力不够。此外,这栋楼是砖混结构,外墙是一层薄薄的水泥,没有保温层,所以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

  据了解,洋桥北里的几十栋楼都是老旧小区,分别是房管局、银行和邮局等几家单位的宿舍楼,其中有几家单位都给这些老旧楼的外墙加了保温层,没物业公司管理的楼也由政府出资加了保温层,室内温度都可以达到18摄氏度,唯独读者所住的4号楼产权归属市邮局,没有给加装保温层。

  笔者联系了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四路通社区居委会,被告知老旧小区如果是由物业公司管理的,就该由物业公司负责改造。笔者联系了邮局管理的物业公司,对方说因资金短缺无法为该楼加装保温层。读者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室温不达标的问题,让他们全家都能温暖度过寒冬。马艺涵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