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搬新家啦,做梦都能笑醒

陈世昌
2018年01月22日08:2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搬新家啦,做梦都能笑醒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世昌通讯员刘世民

  1月 18日上午 8时,冬日暖阳照进金亚平的新房。这套100平方米的四室两厅,位于罗田县胜利镇武钢新村社区内。

  推开6栋401房的大门,屋内虽陈设简陋,但窗明几净,暖和通透。女主人金亚平的脸上,洋溢着淳朴的笑容。

  37岁的她,第一次住楼房,第一次真正拥有自己的家。“这几天,都会从梦中笑醒……一家四口人终于不用挤在一起了,还能有间书房。”

  2016年 6月 30日,胜利镇史上最大的暴雨,将她家在山上唯一的一间土坯房冲垮了。丈夫外出打工,她给镇里读书的儿子女儿陪读,母子仨挤在2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说到此处,她的声音有些哽咽。

  像金亚平这样的贫困户有320户。他们原本是山沟沟里的村民,因易地扶贫搬迁,从元旦开始陆续搬进武钢新村。

  武钢新村因武钢援建得名。胜利镇党委书记姚霞林介绍,去年7月,宝武集团董事长马国强来到胜利镇易地迁移扶贫安置点现场,亲自敲定这个项目,武钢配套投入1000万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