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生命科学园三期规划公开 未来3年新增280万平发展空间

2018年01月23日13:55 | 来源:区广播电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生命科学园三期规划公开 未来3年新增280万平方米发展空间

  记者日前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管委会了解到,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规划方案已经获得市发改委批复并生效。建设中的生命科学园三期规划建设面积达360万平方米,将重点建设“健康、人才、科技金融、创研、智造”五大功能区,为生命园提供超过100万平米的居住空间,100万平米的产业空间和80万平米的商业配套空间。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成立于2000年,面积2.49平方公里,是以生命科学研究、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研发创新为主的高科技专业园区,目前入园单位超过450多家,一期、二期已相继建成。

  记者了解到,在280万平方米的发展空间中,其中100万平方米是产业空间,将集中布局尖端技术和多学科交叉技术;100万平方米是居住空间,可解决园区内50%的居住需求;剩余80万平方米为商业配套空间。

  按照规划,在产业空间建设方面,三期规划建设东部科技金融之芯和创研之芯,建设生命科学金融中心标志性建筑群,建设生命科学博物馆和国际会展中心,布局技术转移中心和国家级审评中心。而清华大学大健康产业平台落户的南部智造之芯,将建成国家级实验室集群、高端产业聚合体和创新服务平台;在居住空间建设方面,三期将建设面向多层次人才的青年公寓、公租房、海外专家公寓等项目,并实施酒店式管理,为高端人才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在商业配套空间建设方面,三期规划了若干教育配套设施,在区域内建设幼儿园、小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舒适的智慧商业服务体验和健康管理服务。

  根据计划,生命科学园三期规划用地将在两年内腾退完成,三年内规划落地,全部投入使用需要8至10年。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