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重构发展新格局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年会隆重举行

2018年01月2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首届年会在亚洲大酒店盛大举行。

会议现场

全联特色小镇分会是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的行业组织,是推动特色小镇健康发展的市场力量,由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先生担任首届理事会会长。

本届年会以“汇聚产城力量、小镇重构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实体产业龙头企业和金融机构300多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小镇模式如何激活实体经济,共同论道产业、场景、金融、政策完美结合的新玩法,共同展望特色小镇如何重构中国未来发展新格局。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 匡洪广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会长单位山水文园集团、碧桂园集团、三盛宏业集团、蓝城集团、路劲产业集团、复星旅游集团、亿达发展、百富东方、浙江中南控股、华远地产、当代置业、华中集团等高管悉数出席。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执行会长、山水文园集团执行董事张晓梅则结合山水主题小镇的实践展望了未来特色小镇的蓝图;指出在中国特色小镇3.0背景下,应该要紧紧抓住:专属内涵、规划理念、智慧科技、IP集群、立体构建五个方面。

山水文园集团执行董事兼CEO 张晓梅

此外,张晓梅还以商会特色小镇分会执行会长身份,阐述了特色小镇分会的责任和规划,希望以平台模式,将分会打造为一个特色小镇相关的资源生态,为进驻的企业和小镇服务,最终实现用特色小镇重构未来,让中国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望。

张晓梅女士分享特色小镇案例

在接下来的对话中,三盛宏业副董事长、执行总裁潘功成发表讲话,表示特色小镇实际上是一个城市化的过程,是我国发展过程中的必然产物,也是房地产商转型的必然趋势。

论坛对话

下午的会议上,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等业内专家对特色小镇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赵正挺先生表示房地产面临机遇,产城融合是趋势,特色小镇是房地产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

吕钢锋先生就“什么是特色小镇”及“如何实践特色小镇”讲到,建设特色小镇的灵魂就是以产业、旅游、文化四位一体,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

杭州云栖小镇管委会主任吕钢锋

本次会议的三组互动对话分别关注地产企业如何转型特色小镇、小镇模式如何激活实体经济、金融如何支持小镇与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发布了《2018中国特色小镇白皮书》,首次从国家层面、省市层面和企业层面深度剖析了特色小镇发展格局。

《中国特色小镇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仪式

年会同期举办了“十城百镇”战略发布,特色小镇分会将在全国选择10个试点城市,与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助政府做好特色小镇顶层设计、引进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导入产业资源、破解融资难题,让特色小镇成为地方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分会还就“百镇计划”首批项目在年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计划汇聚100个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培育100个标杆示范小镇,为中国的特色小镇发展贡献力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