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1月份楼市成交75亿元创三年新低

王丽新
2018年01月30日08:0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1月份楼市成交75亿元创三年新低

  北京新建住宅市场继续在低迷的成交中运行,新年开局平稳,鉴于传统销售淡季的到来,房企推盘欲望不强。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剔除保障房)合计签约1030套,预计全月成交套数为1200套,而去年同期则为2430套,同比减少五成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与2017年1月份150亿元的成交额相比,今年1月份成交金额目前仅为75亿元,同比降少五成左右。同时,这一金额是本轮房地产低迷周期中的低点,也是最近三年的最低值。

  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双双下跌。“从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和成交情况来看,2017年以来,限购、限价等多重调控政策影响下,北京新房2017年全年成交金额比2016年减少了近1000亿元,市场低迷期还在持续。”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共有产权房、租赁住宅等新型业态的新房正在进入市场,满足刚需之外,将有效拉低市场成交均价。

  另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1月15日-1月21日,北京房地产市场无新批上市预售项目;价格方面,剔除保障性住房影响,该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0856元/平方米,环比略涨2.16%。同一时间,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6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三线代表城市环比降幅略高于一线、二线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预计2月份,北京新房的成交量将继续保持低迷。事实上,历年“春节月”都是北京楼市的销售淡季。对于北京这种“新北京人”占据相当比重的城市来说,春节返乡潮会使得城市中的购房客群集中外流,加之春节期间北京气候寒冷,不利于开发商大量推盘销售,因此“春节月”通常是供应和成交双低的低迷期。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进入3月份后,前一年出让的土地将转化为新项目逐渐进入市场,供应增加将推动成交速度加快。郭毅认为,2018年整体供应将出现提速,而价格限定使得预期走稳,需求入市积极性也将有所提升,因此今年整体市场供需均将出现反弹。但在限售价格的管控下,需求的逐渐抬升并不会传至房价,2018年北京新建住宅的市场价格总体可控。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各城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下,全国楼市目前表现为整体上涨势头减弱,城市之间分化加剧的局面。在2017年的调控中,一线城市的调控力度最大、政策最严,所以一线的价格下调最为明显。进入2018年后,调控收紧趋势还将保持,预计全国房价整体将延续2017年稳中有降的趋势。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