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揭牌 力争三年内办成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2018年01月30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揭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张玉洁)前日,罗湖区政府与深圳市人才集团签约共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罗湖人才产业园正式揭牌。该园是全市首个着眼于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人才创新园,将于今年底前完成园区建设,并投入使用。

  拟建人才历史博物馆

  深圳市人才集团提供人才大厦其中五层合计约25000平方米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使用。园区将原有的人才大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新建园区将充分利用原“深圳人才大市场”形成的招聘品牌效应,对现有招聘场地进行改造升级,聚焦举办中高端精品招聘会。

  园区初步划分为公共服务区、专业服务区、办公区和博物馆区四大区域。深圳人才集团已在罗湖辖区经营逾33年,带动和见证了深圳市和罗湖区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并保留了大量相关的历史资料。在园区专业服务区内可创新设立深圳人才历史博物馆,专门存放和展示相关图片、影像等资料和物件。

  预期通过孵化30余家企业

  根据规划,该人才创新园将依托深圳市人才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整合关联资源,引进国际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力争在三年内将园区发展成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五年内发展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具备国家重点城市可复制的示范性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据介绍,深圳人才集团总部和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分部将入驻园区。此外,园区将帮助10余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园区内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罗湖区将对入园企业和团队给予一定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深圳人才集团可以依托国资国企平台,在园区内引入国资系统金融机构,共同为入园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包括提供场地租赁、市场引导、经营指导、上市融资等一站式服务。据介绍,预期通过孵化30余家企业,使园区成为新兴人力资源强企孵化基地。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