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8%

2018年01月31日08:5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8%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查雯 记者 徐媛园)记者从南京市统计局了解到,2017年,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170.21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34.9%,同比增长17.6%,增幅比全社会投资高5.3个百分点,较2016年回落11.6个百分点。从全省来看,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居第二,次于苏州(2305.82亿元),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22.5%,比2016年度高1.9个百分点。增幅高于全省增幅10.1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二(低于盐城19%)。此外,开发商拿地热情较高。2017年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费高达774.49亿元,占比35.7%,比上年同期高0.7个百分点。从近五年的数据来看,2017年土地费用占比为历史最高。而从分区数据看,鼓楼区、高淳区土地购置费占开发投资的比重分别为57.1%和51.5%,分列全市第一、第二位。

  2017年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429.61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8.3%。从全年各月数字来看,年初受春节及2016年政策影响,各月降幅较大,之后降幅逐渐收窄,下半年基本稳定。

  业内人士预计,就目前来看,调控政策下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走势,未来一段时间,“房住不炒”和“租购并举”的大政方针不会变。总体来看,2018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期,房地产投资预计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销售市场由于投资需求被抑制,刚性需求释放量有限,且随着土地价格水涨船高,多宗宅地被迫打造高端楼盘,导致刚需楼盘放量也相对有限,预计2018年销售不会出现大幅增长。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