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谁是宝能的关联方?”

姜樊
2018年02月01日10:1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是宝能的关联方?”

  刘姝威向宝能祭出“二连击”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万宝之争”火药味渐浓,昨日刘姝威一早就祭出了“二连击”。这位万科独董以《防范金融风险》为题,再度发难宝能系违规持股事件,并反问宝能此前澄清公告中所谓“关联方”是谁。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宝能仍未发声。

  刘姝威在昨日发布的文章中表示,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杠杆达到2倍,属于高杠杆资金。这部分违规资金正是目前金融市场着力清理的。

  对于此前宝能投资《澄清公告》称:“与相关方充分沟通协商”,“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刘姝威反问称,“相关方”是谁?没有证券监管机构的批准,谁有权力“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这些行为符合哪些法律法规和规定?为什么没有依法公告“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

  刘姝威称,这样的计划甚至连万科管理层都不知道,直到《给证监会并刘士余主席的信》公开发表后才被迫透露。

  同时,刘姝威在昨日的文章中将矛头直指浙商银行以及深业物流。

  她指出,浙商银行违规将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作为资产管理计划的劣后级资金购买二级市场股票,并通过受让四家企业持有前海人寿的股权,将宝能投资的67.1亿元劣后级资金全部返还宝能投资,由此造成商业银行理财资金的敞口风险达到100%。而深业物流在去年9月前为宝能、钜盛华及其关联企业的债务合计97.71亿元提供担保,其中部分债务用于资产管理计划,购入万科A股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刘姝威的发文代表了万达集体诉求。而对于市场来说,宝能系退出的压力会增加,无论是从持股本身的合规性还是万科管理层施加的压力而言,宝能系所持股份可能会有所调整。

  严跃进表示,未来对于宝能退出万科或在今年上半年有所进展,“万科已经释放了不欢迎宝能的态度,后续两个企业还需要积极沟通,尤其是接盘者的对象确定是关键一步。”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